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國際油價短綫跳水,美、布兩油均跌逾2%
日期
2021-04-21
2021年04月20日23:00 金十數據

  原標題:國際油價短線跳水,美、布兩油均跌逾2%

  週二美盤期間,國際油價突然短線跳水,WTI原油價格跌幅擴大至2.7%,布油也跌逾2%。

  油價這波短線跳水,直接原因可能是有大單在砸盤。NYMEX最活躍WTI原油主力期貨合約在10分鐘內出現了3次大單交易:

22:45一分鐘內買賣盤面瞬間成交6709手,交易合約總價值4.18億美元;22:55一分鐘內買賣盤面瞬間成交5661手,交易合約總價值3.49億美元;22:56一分鐘內買賣盤面瞬間成交5096手,交易合約總價值3.16億美元。

  財經網站Forexlive分析師表示,WTI原油期貨快速跳水跌超2%,而今日曾一度觸及一個月的高位64.38美元/桶。伊朗方面吹噓今天的核談判中取得了一些進展,所以這可能是一個重要原因,但更廣泛的風險基調正在削弱原油。

  另外一個原因可能跟美國有關,美國眾議院小組週三通過了一項法案,使歐佩克以及與它合作的國家以串謀抬高石油價格為由面臨訴訟,但不確定該法案是否會得到全體議員的審議;20多年來,類似的在油價上漲時打擊歐佩克的法案一直未獲通過。

  此外,印度的疫情也再次引發了市場對經濟復甦的擔憂,而且可能會波及全球經濟。

  三週前,一些分析師還表達了對於疫情的樂觀看法。但現在來看有點被“打臉”了,主要就是因為印度疫情的迅速惡化。最近,全球病例七日均值攀升了超過30%,主要原因也是印度,該國的七日平均病例數量已經增長了超過三倍,且仍在迅猛攀升。

  雪上加霜的是,由於供應受限,印度的七天疫苗接種率也從4月初的峰值放慢了超過35%。

  宏觀策略師Mark Cudmore週二指出,全球各地的投資者都應當密切關注印度的疫情。它不僅是一場人道主義災難,全球經濟增長、經濟重啟計劃、通貨膨脹、供應鍊和資產配置決策等都將受到影響。

  Cudmore表示,投資者可能低估了印度疫情對全球的影響。除了病毒可能出現進一步危險的變異之外,佔全球人口近18%、位居世界第五大經濟體的印度,疫情如此失控,將帶來其他的波及影響。

  世界銀行的數據顯示,印度佔全球勞動力的12%以上。對印度生產和供應鏈的干擾將對全球通脹率形成新的刺激。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