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突然!比特幣暴跌近20%!一度跌破52000美元!多人損失慘重!
日期
2021-04-20
2021年04月19日16:14 央視
 

原標題:突然!比特幣暴跌近20%!一度跌破52000美元!多人損失慘重!背後發生了什麼?

  來源:央視財經

  剛剛過去的周末,受監管趨緊等擔憂情緒的影響,以比特幣為代表的主要加密貨幣經歷了一撥大跌行情。比特幣幣值最低跌破52000美元,較近日高點跌去近五分之一,這也再次凸顯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蘊含的巨大波動性和風險性。不過,現在市場上對於加密貨幣的後市表現預期依然呈現巨大分歧。

  △央視財經《天下財經》欄目視頻

以比特幣為首的主要加密貨幣這幾天可以說是經歷了過山車式的行情,在上個星期,受到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上市等利好提振,比特幣價格一度突破了64000美元,逼近65000美元,但在周末的暴跌中則一度跌破52000美元,差價近13000美元,跌幅近20%。其它主要加密貨幣也跟隨走低。雖然這些主要貨幣很快有所反彈,但過去近兩週的漲幅也基本完全回吐。 

從原因上來看,市場多認為土耳其央行宣布禁止加密貨幣支付,以及Coinbase高管大量套現的傳聞可能是推動因素,比特幣衝高回落的行情比較常見,進入今年後,在整體牛市的行情下出現了至少四次較大幅度的回調。

  週末的大跌也進一步提示了加密貨幣市場的高波動性和高風險性。Coinbase的創始人在上市當天的採訪中也坦言,監管是加密貨幣面臨的最大風險之一,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已經多次對比特幣和加密貨幣表達利空言論。

美聯儲主席 鮑威爾: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波動性非常高,因此並不是真正有用的價值儲存工具,並且加密貨幣也沒有任何背書支撐,它們更像是一種投機資產。

  不過,曾經擔任美國財政部下屬貨幣監理署代理署長的布魯克斯則持不同看法,他認為加密貨幣獲得青睞的原因之一就在於,美元的過度超發,使得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擁有了價值儲存的功能。

美國貨幣監理署前代理署長佈萊恩·布魯克斯:過去一年間,我們的貨幣供應量增加了近40%,這樣一來,從供需的角度上來講,就意味著美元作為價值儲存的功能至少降低了40%。而我真正想說的是,美元其實並沒有什麼真正的背書支撐,在尼克松政府時期,美元就與黃金脫鉤了。

  比特幣和加密貨幣的每一次大跌都有不少人因此爆倉,損失慘重,在加密貨幣的投資方面最中肯的一個建議可能來自以太坊創始人維塔利克·布特林,那就是不要將任何你無法承擔損失的錢投入進去。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