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小摩:疫情動態擴大新興市場與美國之間的經濟增長差距
日期
2021-04-20
2021年04月19日17:16 新浪財經
 

 摩根大通( 152.65 , -0.65 , -0.42% )的Bruce Kasman等分析師在電郵報告中寫道,美國成功推進疫苗接種計劃,而新興市場的病例和接種“趨勢令人擔憂”,令本季度雙方的經濟增長差距擴大到“空前”水平。

  摩根大通預計,2021年第二季度美國GDP季環比增長9.5%,新興市場料為2.9%,不包括中國則為-0.3%。

  分析師們指出,新興市場變異病毒迅速傳播,疫苗計劃也“遠遠落後於”世界其他地區,一些新興市場經濟體的新增感染率已經上升。

  這種情況迫使政府增加限制措施,遏製或扭轉了近期人員流動的回升;印度和巴西最為明顯,摩根大通上週將兩國的本季度增長預期下調。

  相比之下,摩根大通上調了新加坡和墨西哥的經濟預期,稱“兩個經濟體的經濟數據改善,疫情防控成效也比地區內的其他國家更好。墨西哥另外還因為美國的蓬勃發展而面臨額外的上行風險”。

  歐洲方面,有消息稱本月疫苗接種步伐加快,增強了經濟復甦將很快站穩腳跟的信心。

  其他地區改善步伐緩慢,可能會令新興市場的“充分”反彈推遲到下個季度。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