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金價升至七周高點 債券收益率和美元持續下跌
日期
2021-04-20
2021年04月19日17:39 新浪財經
 

隨著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繼續收窄一季度的漲幅,金價攀升至七週來的最高水平。

  美國債券週一上揚,帶動收益率從3月底觸及的高點進一步下滑,緩解了黃金的壓力。前景向好令美元承壓,進一步提振了金價。

 

 

 金價已突破近期窄幅交易區間,隨著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和美元下行,金價升破50天移動均線。雖然美國和中國上周強勁的數據表明經濟正在從疫情中復蘇,可能對避險資產的需求構成壓力,但是美聯儲的鴿派貨幣政策立場卻對黃金構成支撐。

  “這些突破可能會迫使跟踪趨勢的資金經理重新回到黃金中來,”Saxo Bank A/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說。他表示,交易員應關注每盎司1,785美元和1,818美元的技術阻力位。

  投資者也在權衡路透社上週五的報導,報導稱中國已批准銀行進口大量黃金以滿足國內需求。

  倫敦時間10:01,現貨黃金上漲0.6%至每盎司1,786.81美元,為2月25日以來最高。白銀和鉑金均上漲。彭博美元即期指數下跌0.4%,延續了連續兩週的跌勢。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