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兌土耳其里拉巨震超1500點,土耳其央行又說了啥?
日期
2021-04-16
2021年04月15日19:14 金十數據

  來源:金十數據原標題:美元兌土耳其里拉巨震超1500點,土耳其央行又說了啥?

  週四晚間,土耳其央行公佈利率決議,這次該央行按兵不動,維持利率水平在19%不變。隨後,美元兌土耳其里拉出現劇烈波動,先是短線跳水,跌至8.01附近;然後又快速拉升,短短幾分鐘內波動幅度超1500點。

  此次土耳其央行沒有重申上月的承諾,即“必要時將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

  土耳其央行表示,儘管受到疫情的製約,但在國內外需求的帶動下,國內經濟活動依然強勁。大宗商品價格的上漲趨勢已經放緩,製造業活動呈現強勁勢頭。不過,這兩個方向的經濟活動都存在風險,取決於疫情的進展和疫苗接種過程。

  該央行稱,政策利率將繼續確定在高於通貨膨脹的水平,以保持強大的反通貨膨脹效果,並將繼續果斷使用一切可用工具,以追求價格穩定的首要目標。

  土耳其央行還表示,出口增長和黃金進口下降、國內需求強勁以及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繼續對經常賬戶平衡產生不利影響,高水平的通脹預期繼續對通脹前景構成風險。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