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褐皮書”顯示勞工短缺限制就業市場復蘇
日期
2021-04-16
2021年04月15日13:01 央視

  原標題:美聯儲“褐皮書”顯示勞工短缺限制就業市場復甦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4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美國經濟活動溫和復蘇,但就業增長仍受到勞工短缺限制。

  這份報告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2月底至4月初,美國經濟活動溫和復蘇,消費者支出有所增加。

  行業方面,得益於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放寬以及疫苗接種增加等利好因素,旅遊業增長形勢較為樂觀。製造業活動進一步擴大,但普遍面臨供應鏈中斷等風險。同時,零售等領域經濟活動仍然疲軟。

  同期,美國就業市場勢頭有所回升,薪資增長略有加速。多數轄區勞工數量溫和增加,其中製造業、建築業、休閒和酒店業就業增速較大。整體而言,勞工短缺仍是就業市場持續復甦面臨的挑戰。

  此外,整體物價略有上漲,部分轄區價格上漲較為強勁。由於供應鏈中斷,製造業、建築業、零售業和運輸業等行業成本全面上升。各轄區普遍預計近期物價將繼續上漲。

  美聯儲每年發布8次“褐皮書”,通過地區儲備銀行對全美經濟形勢進行摸底。該報告是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的重要參考資料。下一次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將於4月27日至28日舉行。

責任編輯:蔣曉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