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2008年金融危機預言家”警告:美聯儲正在作出無法兌現的承諾
日期
2021-04-15
2021年04月14日17:48 新浪財經綜合

  原標題:“2008年金融危機預言家”警告:美聯儲正在作出無法兌現的承諾

  來源:華爾街見聞

  天量印鈔和淡化通脹可以兼得?

  鮑威爾週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經濟狀況良好,美聯儲將繼續支持經濟以完成複蘇,同時淡化通脹。

  針對鮑威爾的言論,著名經濟學家Peter Schiff在個人播客中架起隔空論戰,稱美聯儲正在作出無法兌現的承諾。他說:

  美聯儲認為他們能夠創造經濟增長、創造繁榮,但歸根結底,美聯儲唯一能做的就是印鈔票。不管怎麼描述,這並不能創造繁榮。

  美聯儲所能做的只有製造通脹,暫時製造出複甦的假象。但最終,幻覺消失了,剩下的只有黑暗現實。

  鮑威爾為美國經濟發展描繪了一幅美好的圖景,今年GDP增​​長6%至7%,失業率降至4%至5%。

  在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鮑威爾還認為通脹不會過熱,像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那種級別的通脹不會到來。他認為,當下全球競爭日益激烈,為保持競爭力,企業不會真的提高產品價格。

  Schiff則表示,這背後的真相是,通脹將提高企業的生產成本,迫使美國企業把低附加值的製造業進一步轉移到海外。

  美國對國外的工廠和全球供應鏈日益依賴,這才是美國企業能夠在成本上抵消通脹影響的真正原因。這麼做的後果是將背負巨額貿易逆差。美國正從世界上最大的債權國變成世界上最大的債務國。

  Schiff認為,通脹加劇與貿易逆差之間已陷入惡性循環,美聯儲能夠肆意印鈔的階段已經接近尾聲。

  美國的貿易夥伴擁有大量美國國債,甚至已經遠遠超過了他們的需求。我們現在通脹輸出的能力比過去弱得多。而美聯儲現在的貨幣供應量遠超以往,我們必須要加大通脹輸出的力度,要有更大的貿易逆差。

  Schiff說,鮑威爾似乎認為美國印多少錢無關緊要,不會導致物價大幅上漲,“他大錯特錯了”,“在通脹對物價的影響這個問題上,美國不會有免死金牌”。

  我們真正應該討論的是,通脹何時會以一種令人痛心的方式重創美國人?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