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創近九年以來的最大升幅
日期
2021-04-15
2021年04月14日00:09 新浪財經

  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創近九年以來的最大升幅,防疫封鎖措施的結束令出行人數反彈,推高了汽油、汽車租賃和酒店的價格。

  美國勞工部周二公佈的數據顯示,消費者物價指數環比走高0.6%,2月上升0.4%。汽油價格的大漲佔3月總體漲幅的近一半。

  不計波動性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核心CPI環比上升0.3%,創7個月來的最大漲幅,上月商品和服務價格均走高。

  與此同時,CPI同比上升2.6%,該數據由於2020年3月疫情相關物價的下降而有一定的失真。幾個月內,其影響就會開始消退,這也是美聯儲決策者認為當前的物價壓力只是暫時的,對經濟而言沒有太大威脅的原因。

  核心CPI同比上升1.6%,疫情前,核心CPI同比漲幅超過2%。

  投資者對物價數據未予過大的理會,股市表現喜憂參半,債券基本持穩,市場的焦點反而放到了美國衛生部門官員因擔心引發血栓而呼籲暫時停用強生159.92 , 0.44 , 0.28% )新冠疫苗的消息上。

  “數據略強於官方一致預期,但是低於一些人所擔心的情況,”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談到CPI報告時說道。加上強生的消息,“這意味著美聯儲很可能可以繼續提供諸多的刺激。”

  但最新的CPI數據令圍繞美國通脹軌道的已然激烈的辯論火上澆油,尤其是上周美國勞工部剛剛公佈的生產者物價也強於預期。

  一些分析師和經濟學家表示,前期積壓的需求和數万億美元的政府開支將令通脹率持續上行。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