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宣布停用强生疫苗,黃金、美債跳漲
日期
2021-04-14
2021年04月13日19:10 新浪財經綜合

  來源:金十數據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週二傍晚,據紐約時報,在出現血栓病例後,美國將要求暫停強生(159.48-2.16-1.34%)新冠疫苗的使用。 隨後,美國疾控中心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確認建議暫停使用強生疫苗。市場消息稱,美國疾控中心將於週三召開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會議,進一步檢討這些血栓個案。

  市場聞訊出現恐慌情緒,強生盤前被拋售,跌幅擴大至3%。

  另外金銀油匯市場都受到影響。現貨黃金短線走高近4美元,日內再度逼近1730美元關口;美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短線走低,現報1.66%;匯市方面,美元兌日元觸及日低;美、布兩油短線下挫0.4美元,現分別報59.87美元/桶、63.58美元/桶。

  金十週一報導指出,上周美國佐治亞州8人注射強生新冠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繼北卡羅來納州、科羅拉多州,佐治亞州成為第3個暫時關閉強生疫苗接種站點的州,累計6名美國接種者出現血栓。歐盟也透露出強生疫苗可能有導致血栓的問題,歐洲藥品管理局(EMA)上週開始就強生疫苗與血栓之間是否存在關聯展開評估。

  週二,據紐約時報,美國疾控中心對此前接種疫苗後約兩週內出現了罕見血栓的情況進行了簡報,據悉6名接受者都是18至48歲之間的婦女,內布拉斯加州的一名婦女已報告死亡,另一名婦女病危。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到目前為止,美國已有近700萬人接受了強生公司的注射,另外約有900萬劑被運往各州。

  強生回應稱,在接種強生疫苗導致血栓的病例完成審核前,建議暫停使用強生新冠疫苗。 

  美國疾控中心稱,美國已經接種了超過680萬劑強生新冠疫苗。美國宣布停用強生疫苗的決定,不禁讓市場對疫苗接種進度產生懷疑,也可能會使美國的疫苗接種工作大大復雜化,目前美國很多州新增病例數依然居高不下。

  不過,美國疫情應對小組高級顧問Slavitt此前表示,即使沒有強生額外的疫苗,美國仍有望實現其疫苗目標。即使強生疫苗的供應不均衡,我們每天分發的疫苗也足以為300多萬人接種。

(37.160.190.51%)

  紐約時報指出,雖然今後強生疫苗的出貨量受到很大限制,但拜登政府可能仍不得不指望這種疫苗,因為強生疫苗擁有其他所沒有的優點,除了只需要單劑外,該疫苗在極低溫度環境下比其他兩種疫苗更易於運輸和存儲。

  此前美國已經在大範圍推廣使用強生疫苗,目前尚不清楚強生疫苗的暫停使用將在多大程度上影響拜登政府的疫苗接種計劃,他希望在五月底之前為美國所有成年人接種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疫苗接種進度已經成為美聯儲政策轉向的一個關注指標,美聯儲官員布拉德昨日提到,成功讓75%的美國人接種疫苗將是新冠危機即將結束的信號,這也是美聯儲考慮縮減購債計劃的必要條件。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