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稱美聯儲今年加息可能性極低
日期
2021-04-13
2021年04月12日 09:11 新浪財經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重申了該行將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的承諾,儘管他認為美國經濟正在迅速復甦。

  這包括一份近乎確定的聲明,即利率不會向任何方向調整,因為通膨依然溫和,在經濟從新冠大流行造成的破壞中重建之際,數百萬美國人仍需要援助。

  鮑威爾在一次採訪中表示:“我認為我們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極低。”

  他補充稱:“我可以保證,美國聯準會將盡我們所能支持經濟,在完成復甦所需要的任何時間內。”

  這些支持包括接近於零的短期借貸利率,以及在2020年2月至4月經濟活動大幅下滑後出台的每月1200億美元債券購買計畫。

  儘管自危機最嚴重時期以來,美國經濟已經恢復了1300多萬個就業崗位,但仍有大約900萬人失業。

  隨著各州和地方政府放寬限制,越來越多的人正重返工作崗位。但鮑威爾說,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特別是對那些收入較低的人來說,他們遭受的衝擊最大。

  鮑威爾說:“我們並沒有解決所有問題的答案,但我們為公眾利益所做的工作是極其重要的,我們明白,如果我們做對了,我們就能真正幫助人們。如果處於經濟邊緣的人們生活得不錯,那麼其他部分就會自行解決。”

  在最近的經濟預測中,美國聯準會官員預計2021年美國GDP將增長6.5%,這將是1984年以來最快的增長速度。

  鮑威爾說:“我們和許多私營部門預測者都認為,強勁的增長和(7.945, -0.13, -1.55%)就業創造馬上就會開始。真的,前景已經顯著好轉。”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沒有重大風險。鮑威爾說,他擔心新冠肺炎病例的不斷增加,他說,人們應該繼續戴口罩,保持身體距離,以確保恢復工作繼續進行。他說,他並不擔心金融體系的穩定,但他擔心的是持續不斷的網絡攻擊,這些攻擊有一天可能會造成嚴重破壞。

  鮑威爾還說,他不擔心通貨膨脹,目前美國通膨率在1.6%左右,遠低於美聯準會2%的目標。美國聯準會已承諾將維持低利率,即使通膨在一段時間內略高於目標利率。

  在談到通膨問題時,鮑威爾說,他“希望看到它在一段時間內走上適度高於2%的軌道。當我們達到這個目標時,我們就會提高利率。”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