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最樂觀”表態:美國經濟處于拐點 但還不到踩刹車的時候
日期
2021-04-13
北京新浪網 (2021-04-12 08:34)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在最近的一次電視採訪中,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對美國經濟表達了樂觀的看法,稱經濟正處於拐點,就業機會將加速增長。

  鮑威爾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節目採訪中表示,由於廣泛的疫苗接種,以及強有力的財政支持和貨幣政策支持,美國經濟似乎正處於拐點,「我們覺得我們現在的經濟增長速度會快得多,創造就業機會的速度也會快得多。」

  鮑威爾發表此番評論之際,美國股票指數正處於創紀錄水平,得益於人們對經濟復甦的樂觀態度。美國疫苗接種的加速也提振了對經濟的樂觀預期。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美國已接種了約1.83億劑疫苗。美國近一半的成年人,以及65歲及以上人群中的近80%,至少接受了一劑疫苗。

  何時踩剎車?

  鮑威爾此次表態比以往都更加樂觀。上個月,鮑威爾表示,夏季幾個月的任何通膨上升都將是暫時的,與目前的貨幣政策無關。即使通貨膨脹率略微高於2%的目標,美國聯準會也不太可能在經濟基本完全恢復之前提高利率。

  然而,當被問及,美國聯準會何時會開始對經濟「踩剎車」,鮑威爾回答道,直到勞動力市場基本完成復甦,實現充分就業,且通膨回到2%,並有望在一段時間內升至2%以上,我們才會考慮加息。

  「我們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實現這個目標,」鮑威爾說道。

  美國聯準會在上週發佈的會議紀要中強調,在就業和通膨方面「取得實質性的進一步進展」還需要一段時間,並表示預計將把利率維持在歷史低位直到2023年。

  主要風險:疫情可能再次蔓延

  不過鮑威爾指出,目前經濟面臨的主要風險是疫情可能再次蔓延。如果人們能夠繼續保持社交距離並戴上口罩,那將是一種明智的做法。

  鮑威爾表示:「這個國家的許多地區正在熱情地重新開放。時間會證明這是否為時過早。」鮑威爾稱,近期新冠病例的上升儘管低於去年冬天,但仍令人擔憂。

  近日,美國疫情出現抬頭跡象。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當地時間4月7日公佈數據顯示,過去一週,美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加明顯,超過45萬,其中密歇根州、紐約州等五個州報告的新增病例數佔了約44%。

  關於Archegos爆倉和數字美元

  鮑威爾在CBS採訪中,還對近期的Archegos資本爆倉事件發表了看法。

  鮑威爾稱參與這起事件的金融機構其實瞭解他們自己所承擔的風險,但他們不知道的是,同時有五六家大宗經紀商在承擔相同的風險。當需要平倉時,有幾家公司都會試圖平倉。

  鮑威爾說,美國聯準會正在密切關注這一情況,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我們決心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並確保這樣的事情不會再次發生。」

  採訪中還提及了數字美元。鮑威爾稱,美國聯準會正在開發軟體,甚至設計美國數字美元的外觀,但只有在充分瞭解其影響後,才會最終決定向公眾發佈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