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紀要:經濟有實質性進展仍需時日購債步伐不太可能很快改變
日期
2021-04-09
2021年04月08日02:06 新浪財經

  北京時間週四凌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公佈3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紀要顯示,在美聯儲追求其經濟目標的同時,資產購買的步伐不太可能很快改變。

  美聯儲官員們認為,取得實質性進展還需要一段時間,經濟和就業“遠低於”預期水平。儘管官員們看到經濟大幅度增長,但他們看到在超寬鬆政策改變之前經濟還需要取得更多進步。

  紀要顯示,與會者一致認為,儘管美國經濟有所好轉,但仍遠未達到美聯儲的目標。新冠疫情危機的不確定性給經濟帶來下行風險,未來的道路仍然高度不確定。考慮到這些風險,目前的貨幣政策立場仍然適合,以促進進一步復甦。

  許多與會者指出,政策路徑的改變應該主要基於結果,而不是預測。官員們認為,無需頻頻地校準FOMC的前瞻指引。

  多位與會者強調,在可能的量化寬鬆退出之前,充分溝通進展很重要;退出的時機取決於取得進展的速度。

  美聯儲官員還認為,國債收益率上升反映了經濟狀況的改善。通脹所面臨的風險加重,但大部分聯儲官員認為通脹風險大體上是平衡的。

  紀要還顯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提到貨幣市場利率可能面臨下行壓力。他表示,在即將舉行的會議上甚至是兩次會議之間調整管理利率,以確保聯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標範圍內”,“可能是合適之舉”。

  北京時間3月18日,美聯儲公佈最新利率決議,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25%區間不變,符合市場的普遍預期。美聯儲還大幅提高了對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期,但表示儘管前景改善且今年轉向通脹,但預計到2023年都不會加息。 

  美聯儲聲明重申,維持資產購買步伐不變,直至經濟取得實質性進一步進展。新冠疫情仍將對經濟構成巨大風險。經濟發展路徑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疫情的進程,包括接種疫苗的進展。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