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美聯儲可能在兩次會議之間調整管理利率
日期
2021-04-09
2021年04月08日03:13 新浪財經

  根據3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紀要,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提到貨幣市場利率可能面臨下行壓力。他表示,在即將舉行的會議上甚至是兩次會議之間調整管理利率,以確保聯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標範圍內”,“可能是合適之舉”。

  紀要顯示,系統公開市場賬戶(SOMA)副經理談到美聯儲資產負債表的發展變化,以及貨幣市場的相關發展,指出聯邦基金利率“溫和走軟”;並提到市場參與者預計準備金“未來幾個月將以歷史性速度迅速增長”,反映出美聯儲資產負債表持續擴大,以及美國財政部一般帳戶餘額料將下降。

  SOMA經理表示,市場聯繫人認為,準備金持續迅速擴大,可能會對貨幣市場利率造成進一步的下行壓力,並指出,最早“最明顯的壓力”可能會出現在隔夜抵押融資市場上,並可能使隔夜逆回購工具的使用增多。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