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國際油價轉跌,OPEC+將增産,亞洲地區須消除一失衡現象
日期
2021-04-08
2021年04月07日16:40 匯通網

  原標題:國際油價轉跌,OPEC+將增產,亞洲地區須消除一失衡現象

  週三(4月7日)歐洲時段,國際油價轉跌,儘管在新冠疫苗接種逐步推進之際,人們預期全球經濟增長將更加強勁,並且報告顯示美國原油庫存下降,但市場樂觀看待美國與伊朗間的核協議協商,同時主要產油國即將增加供應,打壓了油市。

  北京時間16:32,NYMEX原油期貨下跌0.57%至58.99美元/桶;ICE

  布倫特原油

  期貨下跌0.53%至62.41美元/桶。兩市盤中一度上漲逾0.6%。

  美國2月職位空缺升至兩年高位,招聘情況也有所改善,這支撐了油價。另外,先前數據顯示,ISM美國3月服務業指數創紀錄高位;中國財新3月服務業PMI也創下三個月新高。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二(4月6日)再次上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增長6%,是1970年代以來前所未見的增幅,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以美國為主的應對新冠疫情的空前規模公共支出。

  對疫苗擴大推廣的樂觀情緒也支持油價。美國總統拜登週二將美國所有成年人獲得接種疫苗資格的目標時間提前至4月19日。美國大多數州已經表示,將在新的目標日期前對所有成年人開放疫苗接種資格。

  美國石油協會(API)公佈的最新數據稱,截至4月2日當週,原油庫存減少261.8萬桶,降幅超過預期的132.5萬桶。官方的美國能源信息署週度庫存數據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2:30公佈。

  美國石油產量增長緩慢,儘管油價攀升,因大型上市公司在投資者的壓力下保持資本約束,保留現金。EIA週二表示,預計2021年美國原油日產量將減少27萬桶至1104萬桶,降幅大於此前預估的下降16萬桶。

  美伊積極評價歐盟調停

  伊朗和世界主要大國周二舉行會談,試圖重啟2015年伊核協議,各方形容會談具“建設性”,與會代表同意成立工作組討論美國可能解除的製裁以及伊朗可能遵守的核限制。

  但主要當事方美國未出席會議。歐洲協調人已開始在維也納穿梭在伊朗和美國官員之間,尋求讓雙方重新遵守核協議。根據伊核協議,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換取伊朗限制其核計劃。

  儘管美國和伊朗都認為會談不會很快取得突破,但他們雙方和歐盟都對初步溝通給予積極評價。美國國務院發言人Ned Price在華盛頓對記者表示:“這是受歡迎的一步,是建設性的一步,可能是有用的一步。”

  需求復蘇不平衡

  在新冠疫情影響仍然明顯的情況下,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國此前作出決定,要在七月之前累計增加210萬桶/日的有效產量,這一決定似乎很勇敢。儘管尚未完全回到疫情爆發前的狀態,總體而言,亞洲對進口原油的​​需求似乎正在恢復。

  但可能使事情複雜化的因素是,亞洲需求復蘇似乎不平衡,汽油的表現要好於柴油和噴氣燃料等餾分油。這表明輕型車輛的運輸正在恢復,但是工業和航空需求仍然比正常情況疲軟。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