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MF稱美聯儲意外收緊政策可能導致新興市場資本外流
日期
2021-04-06
2021年04月05日 22:00 新浪财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稱,美聯儲如果出人意料收緊政策,可能引發新興市場利率升高和資本外流,強調中央銀行進行清晰溝通的必要性。

  IMF週一《世界經濟展望》的分析章節中說,到目前為止,美國市場利率的上升是受到經濟前景和疫苗接種的利好推動,這往往會帶動投資組合資金流入和多數新興市場美元債利差降低。

  美聯儲一直表示,將維持近零利率直到美國經濟達到充分就業且通脹率有望在一段時間內超過2%。但IMF經濟學家Philipp Engler、Roberto Piazza和Galen Sher寫道,如果發達國家中央銀行突然表示出對通脹風險的更大擔憂,那麼全世界可能看到金融狀況突然收緊,類似於2013年的“減碼風暴”。

  作者們在隨附的博客文章中寫道,“貨幣政策意外”(指的是美聯儲例行決策日加息)顯示,美國利率每上升1個百分點,新興市場長期利率平均會上升三分之一個百分點。IMF表示,在信用評級低至投機級的新興市場,這一升幅為三分之二個百分點。

  IMF表示,為避免引發投資者對新興市場的信心惡化,發達經濟體的中央銀行可以就不同情況下的未來貨幣政策提供清晰、透明的溝通。IMF以美聯儲關於加息前提條件的指導為例,並表示,美聯儲就未來可能情形提供進一步的指導將很有用。

  IMF將於週二發布《世界經濟展望》的主要預測部分。該組織與世界銀行週一開始為期一週的虛擬春季會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