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古根海姆董事長:類似Archegos爆倉事件“很可能”再次發生
日期
2021-04-07
2021年04月06日18:24 新浪財經綜合

  來源:金十數據

  原標題:古根海姆董事長:類似Archegos爆倉事件“很可能”再次發生

  Archegos爆倉事件可能只是開始。

  Guggenheim Investments董事長Scott Minerd指出,另一家公司發生類似於Bill Hwang的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事件只是時間問題。Minerd週一在接受電視採訪時表示:

  “我們很有可能會再次遇到類似情況。諸如Archegos這樣的重大損失傾向於會繼續發生,直到市場出現調整併從系統中清除風險為止。”

  Hwang的家族理財室Archegos最近幾週在金融市場引發震動,華爾街銀行平掉了該公司價值200億美元的頭寸。被強制平倉的股票包括ViacomCBS Inc.跟誰學32.75 , 3.99 , 13.87% )以及Discovery Inc.野村控股5.41 , -0.05 , -0.92% )和瑞信集團等銀行表示他們可能因此遭受重大損失。

  此次事件凸顯一家本來默默無聞的公司可能對華爾街產生的影響。它也激起了對Archegos如何能夠使用衍生工具進行大額下注而又無需披露相關信息的思考。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經對Hwang的槓桿交易展開初步調查。

  Minerd稱:

  “我只是認為我們非常容易受到無人預料到的突發事件影響。”

  無獨有偶,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教授、原美國政府顧問,人稱“末日博士”的努里爾·魯比尼也認為,更多家族理財室和對沖基金走上類似於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的道路。

  魯比尼指出,發達經濟體的利率普遍較低或為負,加上財政刺激措施,令投資者承擔過度的風險。他指出,經週期因素調整的市盈率處於1929年和21世紀初以來的高點,是體現市場魯莽的跡象之一:

  “我們眼前到處是泡沫、冒險、槓桿,很多市場參與者的槓桿過高,承擔的風險過大,其中一些人會一敗塗地。”

  這已經是“末日博士”第N次唱空市場了。他與Guggenheim Investments的Scott Minerd等投資人一道提醒市場,有可能會出現更多類似Archegos的案例。

  魯比尼稱,有可能引發衝擊的因素之一是10年期美債收益率年內升破2%。其他的風險包括通脹回升,地緣政治局勢等。

  他還提到了對美元的預測,認為雖然美元走強令一些對沖基金和其他投資人被迫放棄了空頭押注,但隨著美國的兩大赤字擴大,美元中期將會走弱。同時,美國的製裁可能令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等國在美元資產以外尋求多元化。魯比尼稱:

  “即便美國短期經濟表現令美元走強,但日後方向依然向下。”

  本文部分來自新浪美股,金十整理髮布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