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財政部周二的拍賣結果顯示,美債需求回歸了?
日期
2021-03-25
2021年03月24日10:39 金十數據

  美財政部周二的拍賣結果顯示,美債需求回歸了?

  隨著本周美國財政部債券拍賣開始,美國國債價格上漲,市場似乎仍然可以毫不費力地消化美債供應。

  美國周二拍賣了600億美元的兩年期國債,認購需求強勁,得標利率0.152%,投標倍數2.54,比上月的2.44高。財政部周三還將標售610億美元五年期國債,週四標售620億美元七年期國債。

  週二7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5個基點,至1.3%左右,與在上個月災難性拍賣中的表現截然不同——上個月7年期國債認購需求慘淡,外國需求猛跌至8 %,為至少自200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國內投資者需求降至49%,為2020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這導致7年期美債收益率飆升14個基點。

  但現在情況有些不一樣了,在土耳其金融市場動盪(近期遭遇“股匯債三殺”)和歐洲延長封鎖措施的情況下,避險需求增加,一些分析師重新評估美債拋售策略,資金重新湧入美債市場,美債收益率也從上週的高點回落,10年期美債收益率當前運行在1.6%附近,離上週的1.75%高點相去較遠。

  安聯環球投資公司的投資經理Mike Riddell指出:

“人們經常容易誇張解讀美債拍賣的結果,其實就像之前7年期美債拍賣鮮有人認購,也只是告訴你,在那個時候,在那一天,美債需求沒有預期那麼多,並不意味著整體的需求真的沒了。而且上次拍賣的時候,債市剛好處於前所未有的波動中。”

  不過儘管週二的拍賣比較順利,安本標準投資管理公司投資部資金經理James Athey還是指出,需要關注接下來兩天的美債拍賣結果,可能不會像週二那麼順利。Athey表示:

“投資者對美債供應的態度正越來越謹慎。美聯儲在利率政策方面的鴿派立場在某種程度上確實支撐了短期國債價格,導致短債收益率下行;但對於長債,美聯儲對長期收益率的上漲感到欣慰,認為其反映了經濟增長和通脹前景,這可能會進一步導致長債收益率走高。”

  另外,季度末的再平衡資金流動也可能會影響本月最後幾天的資產價格。美國銀行策略師警告,鑑於3月股市反彈、美債慘遭拋售,季度末的再平衡資金流動可能會很大,而且方向可能是“流出股市、流入債市” 

  安盛投資管理公司核心投資首席投資官Chris Iggo表示,如果本週的7年期美債拍賣比較成功,可能預示著美債收益率在經過三個月的上漲後趨於穩定。但如果不順利,美債收益率將還有進一步上行空間,甚至能上穿2%,屆時美聯儲在傳達信息方面還有更多事情要做。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