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橋水基金對風險資産發出警告:21萬億美元國債市場將出現新低迷
日期
2021-03-16
2021年03月15日17:48 匯通網
 

原標題:橋水基金對風險資產發出警告:21萬億美元國債市場將出現新低迷

  文/匯通網編輯:沁夢

  在美國經濟復甦的背景下,拜登總統1.9萬億美元的刺激計劃可能規模過大,大部分支出針對的是那些不需要的人群?

雖然美國經濟的一些領域仍需要大量的幫助,但其他領域的情況正在好轉。過多的刺激可能會導致通貨膨脹和其他問題。

  在疫情爆發並改變一切之前,經濟增速接近歷史最高水平。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Atlanta Fed)的GDPNow追踪數據顯示,2020年第四季度美國經濟增長7.5%,很難說美國經濟需要大規模注資。

  房地產市場也在蓬勃發展,消費者瘋狂地消費,除了酒吧、餐館等行業的疫情限制導致數百萬人失業之外,美國的就業形勢實際上看起來並沒有那麼糟糕。

  美國現在出現“過度使用和濫用經濟政策”的風險,這可能最終會改變這一動態,並在未來引發嚴重問題。這可能會導致很多不好的事情,不是現在,而是將來才會發生。當然,如果它帶來經濟過熱和通貨膨脹,就可能需要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和力度收緊。

  隨著國債不斷膨脹其中公共部分現在超過了GDP,其結果可能是“對美國政府財政喪失信心”。這進而可能引發市場反彈,帶來經濟浩劫。

  橋水基金聯席首席投資官表示,隨著金融狀況的改善和通脹壓力迫使美聯儲重新考慮其刺激措施,21萬億美元的國債市場將出現新一輪低迷。

  橋水警告稱,對美國當局債券的最新拋售可能會加速,這一轉變將對飆升的資產、空白支票公司和加密貨幣構成威脅。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