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債收益率又漲了 究竟會漲到哪裏?小心下周美聯儲的動作
日期
2021-03-15
北京新浪網 (2021-03-13 06:45)
 
隔夜美債市場再度迎來腥風血雨,中長期美債殖利率再度飆升,一年來首次盤中漲穿1.64%。

  對於市場來說,當前最關心的問題是:美債拋售接下來還會更糟糕嗎?

  瑞穗銀行 利率交易主管Peter Chatwell就提出了這個問題。他表示,看看美國經濟數據的熱度,以及考慮到接下來幾個月的情況,按照美國聯準會之前的反應,市場通常會預計美國聯準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

  對市場而言一個重要時間點是下周的美國聯準會會議決議,即日期:3月18日凌晨2點。

  Peter Chatwell寫道,如果下周的經濟預測概要中,美國聯準會在點陣圖中預期2023年有一些加息,那麼市場可能會預期加息時間提前至2022年上半年,並且預計5年期美債殖利率的1年遠期利率可能上行50個基點。

  不過他也提醒,這並非他們的中性情況,而是最壞的情況下會如何。儘管風險資產交易情況良好,但是流動性仍然糟糕,美債殖利率上升的拐點仍是重要的影響因素。

  對於美聯準會接下來會採取什麼行動,也有觀點認為美國聯準會不會輕易干涉,扭曲操作可能性存在。

  國君花長春認為,經濟復甦的背景下,美國聯準會能夠接受美債殖利率溫和上行,但是如果美債殖利率二季度過快上行至1.8%~1.9%附近,美國聯準會仍有應用特殊的政策工具的可能。

  他表示,目前美國聯準會主要的備選工具有殖利率曲線控制(YCC)、量化寬鬆(QE)加碼、扭曲操作(OT)。由於政策力度較強且可能被市場理解為進一步寬鬆的信號,所以美國聯準會不會輕易考慮實施YCC和加碼QE;相比之下,OT是相對可能的選項。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