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狂瀉納指大跌3% 黃金重挫逾30美元 鮑威爾究竟說了什麽?
日期
2021-03-08
2021年03月05日03:22 FX168
 

美股遭受重挫,鮑威爾說了什麼?美國經濟復甦面對殘酷現實,“單腿”恐難跑得遠?新浪理財大學,資深對沖基金宏觀策略分析師—魏天諶《北美財經觀察》,聚焦北美投資機會,帶你解鎖全球視野!

  原標題:血流成河!美股狂瀉納指大跌3%、黃金重挫逾30美元至1690 鮑威爾究竟說了什麼?

  FX168財經報社(北美)訊美國股市週四(3月4日)大幅下挫,此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未能安撫投資者。他表示,過去幾週債券市場的拋售引起了他的關注,央行不會坐視金融市場狀況全面收緊。然而,鮑威爾沒有採取任何具體措施,在他發表講話後,長期國債收益率飆升。

  標準普爾500指數最新下跌2.2%,抹去了早些時候的漲幅,道瓊斯(31496.3008, 572.16, 1.85%)指數下跌640點。納斯達克(12920.1477, 196.68, 1.55%)綜合指數下跌3%,且今年轉為負值,原因是成長型股票在利率上升的情況下面臨壓力。蘋果(121.42, 1.29, 1.07%)股價下跌超過2%,特斯拉(597.95, -23.49, -3.78%)股價下跌8%,股價觸及600美元關口。

  納斯達克指數也進入回調區間,盤中較近期高點下跌逾10%。

  鮑威爾在美媒的就業峰會上說:“我擔心市場的無序狀態或金融環境的持續緊縮會威脅到我們目標的實現。”這與鮑威爾上週表示歡迎長期債券收益率上升的說法不同。

  鮑威爾說,經濟重新開放可能會“對價格造成一些上行壓力”。鮑威爾在周四的美媒就業峰會上說,他確實承認最近利率的快速上升引起了他的注意,但他說,美聯儲在考慮採取任何行動之前,需要看到利率範圍更廣泛的上升。

  鮑威爾重申,美聯儲在改變政策之前將保持“耐心”,儘管它認為通脹回升將是短暫的。鮑威爾補充說,在幾個季度或更長的時間內,物價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不會導致消費者的長期通脹預期發生實質性變化。

  鮑威爾發表上述講話後,美國國債收益率飆升至1.54%,近幾週一直令投資者緊張不安。上週,基準10年期國債收益率突然飆升至1.6%高點,引發股市大跌。本週收益率普遍回落,週四在鮑威爾的評論下回升至1.5%以上。

  鮑威爾沒有強烈暗示美聯儲將改變資產購買計劃以抑制利率的快速上升,這可能令一些投資者感到失望,因此收益率上升。越來越多的人預期美聯儲可能會像過去那樣實施“扭轉操作”,即出售短期票據,購買長期債券。

  Vital Knowledge創始人Adam Crisafulli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這是一個輕微的負面消息,因為他未能提供投資者所希望的那種令人安心的言論。對於如果美聯儲感到收益率升至過高水平將具體採取什麼行動,他含糊其談(他曾有幾次機會支持改變量化寬鬆持續時間,但從未這樣做)。”

  鮑威爾發表評論後,金價大幅下跌逾30美元,刷新日低至1690.30美元/盎司。

 

  儘管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好於預期,但市場仍出現波動。美國勞工部周四公佈,截至2月27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為74.5萬人,略低於道瓊斯指數預計的75萬人。

  “(經濟方面的)好消息對(市場)來說是壞消息,隨著利率因經濟成長改善預期而走高,股市受到了傷害,”獨立顧問聯盟首席投資官Chris Zaccarelli在一份報告中稱。

  股市週三大幅下挫,科技股領跌,因債券收益率上升引發對通脹和市場估值上升的擔憂。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本週下跌3.7%,有望連續第三週下跌,這是自去年9月以來連續下跌時間最長的一周。

  一些人認為,進一步的刺激措施可能會給市場注入樂觀情緒。參議院目前正在辯論眾議院上週六通過的1.9萬億美元的救助計劃。美國總統拜登支持一項削減美國人獲得經濟刺激支票收入上限的計劃。

  Truist首席市場策略師Keith Lerner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寫道:“我們的宏觀團隊認為,鑑於疫苗接種和額外的刺激措施,經濟將充滿彈性。”消費者在服務和體驗上的消費能力和願望,應該會帶來我們在過去35年裡看到的最好的經濟增長。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