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政府要重拳打擊洗錢 比特幣大風險來了?
日期
2021-03-08
2021年03月07日19:24 新浪財經綜合
 

來源:華爾街見聞

  新監管規則要求金融服務商記錄並上交部分加密貨幣持有人身份及交易信息,該規則的意見諮詢期截至三月底。上週,耶倫表示“不認為比特幣可以成為廣泛使用的交易機制”“往往用於非法融資”。

  因天然“匿名性”,加密貨幣易於逃過監管、成為非法活動的資金來源,因此也被多國政府視為危及國家安全的眼中釘。如今,新任美國財長耶倫接過姆努欽的大棒,或將要拔掉這顆“眼中釘”。

  特朗普在任期間曾提出一套新的加密行業監管規則,要求金融服務公司記錄並上交部分加密貨幣持有人的身份及交易信息,以遏制加密貨幣的洗錢或其他非法活動。

  特朗普輸掉選舉之後,美國財政部旗下金融犯罪執法網絡(FinCEN)仍在推進該套規則。甚至,FinCEN一度想要將通常長達數個月的意見諮詢期壓縮到15天,趕在特朗普政府1月底卸任前推出該政策。

  此舉引發了來自加密行業的大量負面評論,一家加密貨幣貿易組織甚至向法院提起訴訟,迫於壓力,FinCEN在政策發布的最後一刻宣布延期。新任財政部長耶倫由此接過了工作,最終該套政策的意見諮詢期得以延長,截至時間為2021年3月底。

  FinCEN推出的加密監管提案有兩條極具爭議:

  要求銀行和加密貨幣服務公司(包括加密貨幣交易所)在客戶將價值超過1萬美元的加密貨幣轉入非託管錢包時,向美國財政部提交報告。簡單點理解,當客戶要提取1萬美元現金時,平台即要發送報告。此舉的技術難點是,非託管錢包大多處於離線狀態,因此很難追踪。要求銀行和加密貨幣服務公司在客戶向他人非託管錢包發送價值3000 美元以上的加密貨幣時,保持記錄,其中需要包含交易對手的身份信息。但對於加密貨幣交易所來說,該舉措會導致業務成本大幅提高,而且有時根本無法驗證交易對手的身份信息。

  該套政策將威脅到加密貨幣最核心的“去中心化”功能。業內人士分析,如果這套監管規則正式實施,很可能會導致加密貨幣價格暴跌。

  對於加密貨幣,拜登政府似乎和特朗普政府同仇敵愾。

  上週,耶倫在紐約時報主辦的在線活動上說:

  我不認為比特幣可以成為一種廣泛使用的交易機制。我擔心(比特幣交易)往往用於非法融資。

  新任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Gary Gensler於本週二表示,SEC將在他的監督下確保加密貨幣市場“不受欺詐和操縱”。

  正在尋求上市的加密交易所Coinbase最近也收到了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行政傳票,被要求披露某些交易信息。

( 2.39 , 0.16 , 7.17% )

  美國商會曾表示,這一規定將對虛擬貨幣行業產生“意想不到的長期後果”。

責任編輯:王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