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債券市場波動引發關注 對金融市場無序狀况感到擔憂
日期
2021-03-08
2021年03月05日01:36 新浪財經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四重申,美聯儲堅定致力於實現其目標,但離實現目標還很遠。

  鮑威爾表示,隨著經濟復甦,預計通脹將上升。目前通脹率低於2%,但會在基礎效應的影響下回升,根深蒂固的低通脹不太可能很快消失。美聯儲將使用其工具來實現通脹目標。

  鮑威爾預計,在未來一段時間會有通脹壓力,但這些壓力可能不足以刺激美聯儲提高利率。“我們要做很多工作”他表示,即使經濟出現“通脹暫時上升……我希望我們會耐心等待”。

  鮑威爾稱,儘管仍存在風險,但有充分理由預期就業創造將在未來幾個月出現改善。美國需要就業市場復甦,因為仍然有1000萬待業人口。就業市場復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招聘應該會加速。在確立充分就業方面,美聯儲的標準很高。美國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回到就業最大化,不太可能在2021年達到這個目標。

  鮑威爾表示,最近債券市場的波動“引起了我的注意”,對金融市場無序狀況感到擔憂。“會讓我感到擔心的是市場狀況陷入混亂無序,或金融狀況持續收緊,威脅到我們目標的實現。”他在講話中並未具體給出任何美聯儲行動的信號。

  鮑威爾發表講話之際,10年期美債收益率短線拉升,刷新日高至1.53%上方;美股三大股指轉跌。

  談及寬鬆政策,鮑威爾表示,美聯儲量化寬鬆政策的任何改變都需要朝著目標取得實際進展,且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取得實質性的進一步進展。如果通貨膨脹暫時上升,美聯儲會耐心等待情況變化。在談到調整量化寬鬆這個問題之前,美聯儲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將在縮減量化寬鬆之前進行很好的溝通。

  鮑威爾表示,加息將發生在經濟“幾乎完全復甦”的情況下,而目前並沒有取得多大進展,要看到實質性的進一步進展還需要一些時間。他重申,美聯儲目前的政策立場是適當的。如果情況發生實質性變化,美聯儲將使用政策工具。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