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爾街資深交易員:如果市場認爲美聯儲失去控制 那就危險了
日期
2021-03-08
2021年03月05日03:54 新浪財經
 

華爾街資深交易員Art Cashin週四表示,投資者繼續擔心美聯儲對債券市場的控制,導致市場交易震盪。

  “他們(美聯儲)是否失去控制無關緊要。如果市場認為他們失去了控制,那就危險了,”Cashin表示。

  週四早些時候,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媒體的舉辦的網絡研討會上發表了講話。鮑威爾稱,“會讓我感到擔心的是市場狀況陷入混亂無序,或金融狀況持續收緊,威脅到我們目標的實現”,但並未暗示將採取任何具體措施或改變購債計劃,這讓市場倍感失望。

【相關閱讀】鮑威爾:債券市場波動引發關注對金融市場無序狀況感到擔憂

  鮑威爾發表講話期間,10年期美債收益率繼續上升,美元繼續走強,美國股市擴大跌幅,納指重挫3%。

  Cashin說:“我認為他不可能擁有魔杖。”但他強調,投資者希望鮑威爾保證美聯儲將能夠“保持對債券收益率和通脹預期的控制”。

  Cashin此前曾提到,如果鮑威爾討論了潛在的“扭轉操作(operation twist)”,即出售短期債券並買入期限更長的債券,他就可以緩解市場的擔憂。

  Cashin在周五就曾發出警告稱,隨著華爾街消化美債收益率的上升,投資者應該為股市波動做好準備。

  【相關閱讀】華爾街資深交易員:係好安全帶股市將遭受更多痛苦

  Cashin表示,“你必須非常小心。(好壞)只有一線之隔。如果市場開始相信美聯儲失去了對債券市場走向的控制,那麼所有有關'緊縮恐慌(taper tantrum)'的想法都會浮出水面。 ”

  Cashin解釋說:“如果市場開始相信美聯儲失去控制權,並且美聯儲感覺到了這一點,那麼美聯儲就可能會反應過度。我們正處於一個潛在的動盪時期,也許是出於某些錯誤的原因。”

( 12920.1477 , 196.68 , 1.55% )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