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辯論眼看就要開始 拜登的紓困計劃在參議院面臨阻礙
日期
2021-03-04
2021年03月03日16:14 新浪財經

  想要迅速通過1.9萬億美元的疫情紓困計劃,美國總統喬·拜登面臨的最後障礙包括,解決參議院民主黨人之間在這個問題上的爭端:如何確保援助發放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

  共和黨人指責民主黨人在經濟即將加速之際推進龐大的支出法案,少數溫和派參議員正在推動作出調整,以減少援助流向相對沒怎麼受危機影響的家庭或者原本會回去工作的個人的風險。

  拜登政府一直主張,支出不夠的風險大於支出過度的風險。總統已經敦促民主黨人首先要盡快讓該法案獲得通過。

  參議院計劃最快週三下午正式就疫情紓困法案展開辯論。資深民主黨議員給出的一切跡像都表明,他們將能夠就對眾議院援助法案提議的每週400美元補充失業救濟金和1,400美元刺激支票的潛在調整討論出結果來。

  “總而言之,我們必須把法案完成,因為懸崖就在眼前了,”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Ron Wyden說;他指的是某些即將於3月中旬到期的聯邦幫助措施。“我正在盡一切努力踩住油門。”

  民主黨正在爭取在最快將於週四開始的修訂程序之前,解決他們剩餘的分歧。鑑於兩黨在參議院各佔50席,危險在於,一旦該程序啟動,共和黨只要“策反”一名民主黨人,就可能重塑某些條款。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