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比特幣該不該買?比爾·蓋茨說要看你是不是世界首富
日期
2021-02-26
2021年02月25日22:51 新浪財經

世界第三富豪比爾·蓋茨說他不是比特幣的粉絲

682.22 , -59.80 , -8.06% )

  除非你是世界首富,否則別買比特幣,這是來自世界第三大富豪比爾·蓋茨的忠告。

  過去一年中比漲幅超過400%的比特幣已經日漸成為主流資產,無論是知名投資者還是監管部門官員,所有人都在談論著比特幣。曾經數次當上世界首富的伊隆·馬斯克近期通過旗下特斯拉向比特幣投資了15億美元,並表示很快將把比特幣納入付款方式。

  對於蓋茨來說,比特幣可不是普羅大眾應該買的東西,而且這種資產對環境也不利,因為開採比特幣需要大量電力。

  蓋茨告訴記者,他並不看好比特幣。

  蓋茨在接受采訪時說:“馬斯克有大量資金,而且非常精明,他手裡的比特幣隨機漲跌我並不擔心。我確實認為那些沒有很多餘錢的人不應該捲入這種狂熱。我的基本想法是,如果你沒馬斯克那麼富,那還是當心點好”。

74.59 , 2.67 , 3.71% )

  紐約時間週四上午8:30,比特幣交易價格約為51400美元。

  關於比特幣的爭論並不新鮮。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認為加密貨幣沒有價值,也不產生任何東西。另一位對比特幣長期持懷疑態度的是美國財長耶倫,她在本週早些時候的《紐約時報》會議上表示,比特幣是“效率極低的交易方式”。

責任編輯:戚琦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