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兩大利空令比特幣重挫,抄底買盤却助幣價收復5萬美元!
日期
2021-02-25
2021年02月24日 16:09 匯通網
 
來源:匯通網

  近期比特幣出現暴跌,一度失守5萬美元,特斯拉(742.02, 43.18, 6.18%)CEO馬斯克、美國財長耶倫等重要人士的負面評論被認為是其下跌的一個因素,另一個因素被認為是市場高點獲利了結行為。2月24日歐市早盤,比特幣跌至4.7萬美元左右後反彈,成功收復5萬美元大關,有望如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預測的那樣繼續反彈。

  為什麼比特幣的價格會下跌?

  導致近期比特幣暴跌的第一個因素是多位重要人士的負面言論。

  2月20日,一直支持比特幣的特斯拉CEO馬斯克突然改變態度,警告比特幣價格過高。

  2月22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出席《紐約時報》主辦的虛擬會議時,就比特幣對投資者和公眾造成的危險發出警告。在某種程度上講,她擔心它通常會被用於非法融資。用它進行交易是一種極其低效的方式,處理交易需要消耗驚人的電量。耶倫還重申,比特幣是一種高度投機性的資產,人們應該意識到這是一種非常不穩定的資產,她確實擔心投資者可能遭受損失。按照耶倫的話說,比特幣在合法性和穩定性方面仍存在重要問題。

  此外,微軟(234.55, 1.28, 0.55%)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在截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不是比特幣的擁躉,提醒散戶投資者不要被捲入投機熱潮。

  因為這些負評論,2月23日比特幣加速下跌,一度大跌18%,跌破50000美元關口,一些投資者開始離場,拋售這一被指稱是金融市場泡沫程度最為嚴重的資產。

  其他關於比特幣下跌的理論包括,這種下跌主要是由於一些持有者在接近週末高點時了結獲利。

  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幣重挫也令特斯拉遭殃。比特幣暴跌不僅拖累特斯拉股價,還重創持有該公司股票的上市交易基金(ETF)。

  現在還能投資比特幣嗎?

  許多批評人士警告稱,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純粹是投機性資產,可能會被監管淘汰,價格跌至零。

  美國財長耶倫還提到,美國聯準會和全球其他央行都在探索數字支付,它可能會帶來「更快、更安全、更便宜的支付」。這很難說耶倫的表態是對比特幣的敲打,但也並不是對加密貨幣或其他加密貨幣的全面認可。

  不過,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厄拉姆(Craig Erlam)似乎沒有那麼悲觀。他在2月23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比特幣的回調只是一個小問題,他認為,如果比特幣在某個時間點重新收回5萬美元,他不會感到意外。但是,厄拉姆同時指出,比特幣已經超買,很容易受到經濟低迷的影響。

  他補充稱,比特幣熱並沒有因為馬斯克對價格的質疑而突然消失,這位特斯拉CEO的推特(71.92, -1.25, -1.71%)賬號無疑已成為比特幣市場的主要催化劑。這可能不會阻止比特幣在不久的將來回升至5萬美元以上,並可能在不久後再創新高。不過,厄拉姆認為,比特幣可能會跌至4.2萬美元或4萬美元,然後才會企穩。

  匯通網提醒,2月24日歐市早盤,比特幣跌至4.7萬美元左右後,受抄底買需湧現重新反彈,成功收復5萬美元大關,反彈前的低點高於厄拉姆預測的4.2萬美元或4萬美元。這可能暗示,市場看空情緒並不如預期那樣強烈,比特幣價格收復5萬美元後有望進一步反彈。但是,市場擔憂情緒依然存在,投資者仍需警惕短期反彈空間有限。

  (比特幣價格日線圖)

  北京時間2月24日16:07,比特幣價格報50301.69美元/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