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承諾不會輕易收緊貨幣政策,各大資産紛紛反彈
日期
2021-02-24
2021年02月23日23:23 金十數據

  鮑威爾一席話平息波動,市場又反彈了。

  週二23:00,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出席委員會的聽證會,就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發表證詞。

  鮑威爾首先對經濟路徑發表看法,稱在夏季經濟反彈之後,經濟增長勢頭大幅放緩,但最近事態發展表明,今年晚些時候經濟前景將有所改善,正在進行的疫苗接種為今年晚些時候恢復正常提供了希望,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數一直在下降,但經濟發展的道路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疫情和遏制措施。

  至於勞動力市場,鮑威爾表示勞動力市場的改善步伐已經放緩,失業率仍在上升,就業市場指標改善放緩。家庭在服務方面的支出仍然很低,特別是休閒和酒店行業。相比之下,商品支出在去年年末放緩後,今年1月出現了令人鼓舞的增長。房地產行業已經完全從衰退中復蘇,同時商業投資和製造業生產也在回升。

  許多行業的勞動力市場進步受到休閒和酒店業等行業重大虧損的影響。但鮑威爾特別強調,美聯儲不會僅僅為了應對強勁的勞動力市場而收緊貨幣政策,如果債券購買速度有任何變化,美聯儲會提早很多來明確傳達信息。

  對於萬眾矚目的通脹預期,鮑威爾表示,在受重創的行業,通脹仍然“特別疲軟”,通脹率仍低於我們2%的長期目標,並重申將保持利率接近零,直到充分就業和通貨膨脹上升到2%,並有望在一段時間內適度超過2%。

  在鮑威爾講話之際,美股三大指數短線回升,道指跌幅縮窄至0.73%,納指跌2.28%,標普500指數跌1.02%。布倫特原油期貨轉漲,現報65.33美元/桶,WTI原油期貨跌幅收窄至0.15%。

  10年期和3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繼續攀升,觸及日高,而美元指數漲幅收窄。現貨黃金維持在1800美元關口上方,現貨白銀跌幅收窄至2%左右。

  分析師Chris Anstey評論道,當美聯儲最終表示將逐步退出每月120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計劃時,它是否真的能避免在債券市場上出現適當的恐慌,這是市場分析師爭論的話題。一些人認為某些破壞和波動是不可避免的。美聯儲的想法是,它將提前發出信號,旨在避免任何動盪。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