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CEO被總統撤職!巴西石油暴跌20% 拖累全國股市下跌
日期
2021-02-23
2021年02月22日 22:18 新浪財經綜合
 
來源:華爾街見聞

  投資者將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更換國有石油公司負責人的決定理解為,博索納羅為了提高支持率寧願放棄放棄該國經濟部長所倡導的對市場友好的政策。

  本週一,巴西石油美股盤前下跌超20%。此前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撤換公司CEO Roberto Castello Branco,包括瑞信和摩根大通(149.41, 1.39, 0.94%)在內的機構隨後下調了該股的評級。

  市場分析認為,投資者將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更換國有石油公司負責人的決定理解為,博索納羅為了提高支持率寧願放棄放棄該國經濟部長所倡導的對市場友好的政策。

  受此消息影響,巴西金融市場週一大幅下跌。巴西雷亞爾兌美元週一開盤下跌2.2%,跌破了關鍵的5.5雷亞爾這個支撐位。

  路透報導稱,在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撤換公司CEO後,巴西石油公司管理層正考慮集體辭職,抗議更換首席執行官。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已收到礦業與能源部建議換人的通知,要求召開特別股東會議。

  作為一名經濟學家,Branco力主自由市場政策,無視博索納羅對燃油價格上漲的抱怨。Branco同時著力出售巴西石油公司不良資產並削減債務,受到投資者青睞。

  Branco走人意味著巴西石油公司三年內出現第二個因燃油價格之爭下台的掌門人。2018年6月,時任首席執行官Pedro Parente 辭職,緣由是政府向罷工的卡車司機妥協,要求巴西石油公司下調油價。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