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財長耶倫:比特幣經常被用于非法融資,效率低下
日期
2021-02-23
2021年02月22日 22:23 新浪財經綜合
 
美國財長耶倫週一表示,數字貨幣可能導致更快、更低成本的支付,但許多問題需要研究,包括消費者保護、洗錢。比特幣經常被用於非法融資,效率低下。

  耶倫在媒體舉行的一個活動上回答問題表示,她不認為比特幣正被廣泛用作交易機制,而且用比特幣進行交易是一種「極其低效的方式」,處理這些交易所消耗的能源驚人。比特幣還是一種「高度投機的資產」,數字貨幣可能會帶來更快速和更便宜的支付體驗,「但有許多問題需要研究,包括消費者保護和反洗錢」。

  她進而表示,美國聯準會研究發行數字美元貨幣很有意義,由美國聯準會維持並基於區塊鏈的數字美元「可能會導致更快、更安全和更便宜的付款方式」。

  比特幣價格週一一度下跌超過16%,跌破50000美元,數小時之內下跌超過8000美元。之前,全球首富馬斯克也在社交媒體上稱擔心價格上漲太高、太快。

  僅在2月,比特幣就上漲超過60%,引發上漲過頭的擔心。其價格週日逼近59000美元,再創新高。

  人們普遍認為,週末價格大起大落是由在家交易加密貨幣的個人驅動的。因此,隨著機構交易員週一上班,對馬斯克週六關於比特幣價格「似乎高了」的推特作出反應,其價格有可能下跌。

  「基本上這是一個集體做多的投機市場,加上埃隆‧馬斯克說它有點過高,」Oanda公司的高級分析師Jeffrey Halley表示。

  同時,摩根大通的策略師們警告比特幣的流動性下降。策略師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週五的報告中寫道,該數字貨幣的流動性低於標普500指數和黃金,意味著「即使很小的交易量也會產生較大的價格影響。」

  「不用說,比特幣的新投資者應該做好大幅波動的準備,價格可能暴跌,就像之前的暴漲一樣,」 Markets.com首席分析師Neil Wilson說。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