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市場即將贏來關鍵時刻——鮑威爾證詞
日期
2021-02-22
 
北京新浪網 (2021-02-21 11:26)
 

原標題:全球市場即將贏來關鍵時刻——鮑威爾證詞

  來源:萬得資訊

  未來一周的重大事件是美聯儲鮑威爾的證詞。鮑威爾將於周二和周三分別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和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就經濟問題發表半年度證詞。市場預計他將討論利率前景的問題,以及對通脹可能開始加劇的擔憂。

  鮑威爾國會證詞也與美聯儲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的發佈有關,因此理論上應該會有實質性的指引,說明美聯儲如何看待貨幣政策的發展道路。最近零售額和工業生產數據的激增、拜登 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的進展、疫苗計劃的明顯積極勢頭,以及人們日益意識到通脹將大幅上升,這些都意味著,對鮑威爾來說,這條道路將是一條棘手的道路。如果要說經濟依然疲弱,風險傾向於下行,那就非常和目前情形不符合,但他也不希望聽起來過於樂觀,因為這可能引發美國國債收益率進一步大幅走高,從而阻礙復甦,並導致更廣泛的市場波動。因此,市場希望看到一種謹慎積極的基調,比如也強調了潛在的疫苗推廣問題和疫情的一些潛在威脅方面的風險。他可能會在短期內抑制有關縮減量化寬鬆的言論。 

  美國銀行美國利率策略部主管Mark Cabana稱,「他將不得不承認數據正在改善,疫情狀況也有很大改善。」「對他來說,要讓自己聽起來像過去那樣鴿派是很難的。」 但鮑威爾預計將繼續強調,美聯儲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保持低利率,並維持其寬鬆政策,以幫助經濟。

  ″鮑威爾將堅持其自己的劇本。腳本是議員們需要繼續為經濟提供支持。他將支持政府通過一項大型計劃的努力,」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讚迪(Mark Zandi)表示。「市場曾預期下半年會出現復甦,但我認為第二季將非常強勁,因為人們會改變行為,」他說。

  一些經濟學家上周上調了對美國第一季度GDP的預測,部分原因是1月份零售額意外大幅增長5.3%。高盛將第一季度增長率上調至6%,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預計第一季度增長率為7.5%。

  QMA首席投資策略師埃德•基翁(Ed Keon)說在儲蓄和不消費方面的謹慎,將比市場之前想像的更快地消失。現在可能會在第二或第三季度看到10%的GDP數字。這也是因為我們可能會得到一個大規模的經濟刺激計劃。他表示,投資者低估了經濟活動應於3月開始激增,隨著更多的人恢復外出就餐和其他活動,經濟活動將在第二季和第三季加速。他認為,世界將會與過去12個月大不相同,因此仍在增持股票。去年美國經濟規模約為21萬億美元。美國家庭現在有大約1.5萬億美元的多餘儲蓄,而經濟刺激計劃可能會達到1.2萬億或1.6萬億美元左右。

  過去一周,對經濟強勁反彈的預期幫助推高了利率。儘管美國主要股指呈震蕩趨勢,但在反彈中表現良好的板塊,如金融、航空和工業表現突出,領跑大盤。這被稱為通貨再膨脹交易。有策略師預計,通貨再膨脹交易將繼續,因為有跡象表明,美國經濟可能會繼續反彈。

  標準普爾500指數本周下跌0.7%,至3,906點,道瓊斯指數小幅上漲0.1%,至31,494點。納斯達克指數本周下跌1.57%,至13,874點。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