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耶倫力挺1.9萬億美元刺激法案:做太多總比做得少好
日期
2021-02-22
2021年02月19日09:15 界面新聞
 

原標題:耶倫力挺1.9萬億美元刺激法案:做太多總比做得少好來源:財聯社

  文| 財聯社黃君芝

  財聯社(上海,編輯黃君芝)訊,當地時間週四(18日),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表示,儘管當前勢頭表明美國2021年初經濟增長速度比預期要快,但大規模刺激計劃仍是讓經濟恢復全面強勁的必要措施。

  耶倫在接受采訪時表示,1.9萬億美元的提案可能幫助美國在一年內恢復充分就業。她說,“我們認為,制定一個大方案來解決經濟危機造成的痛苦非常重要。這些痛苦包括1500萬美國人拖欠房租,2400萬成年人和1200萬兒童食不果腹,以及小企業倒閉。”

  “我認為,做得少的代價要比做太多的代價高得多。從長遠來看,收益將遠遠超過成本。”她補充道,還稱她並不擔心政府支出未來可能導致通脹。

  她進一步解釋道,“十多年來,通脹一直很低,你知道這是一種風險,但美聯儲和其他機構有辦法應對這種風險。更大的風險是給人們留下疤痕,讓這種大流行對他們的生命和生計造成終身的傷害。”

  近期的數據顯示,隨著新冠疫情的消退,美國的經濟形勢正在好轉。得益於此前美國推出的經濟刺激計劃,零售銷售異常強勁,房地產和製造業也持續增長。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Atlanta Federal Reserve)一項衡量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的跟踪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GDP增長了9.5%。

  然而,就業形勢仍然不明朗,仍有1000萬美國人失業,其中包括數百萬因政府為應對新冠疫情而推出的封鎖舉措失去工作的人。週四早些時候,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報告稱,上週又有86.1萬人申請失業救濟,仍遠高於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任何情況。

  耶倫認為,部分刺激舉措應該直接指向這些陷入困境的失業者。作為最新一輪刺激支出計劃的一部分,美國總統拜登希望向數百萬美國人發放1400美元的刺激支票。

  耶倫說:“你知道,(此次疫情引發的)經濟低迷讓人們承受了太多的痛苦。我認為,這些支票真的能減輕負擔,幫助我們重啟經濟,減輕很多家庭的財務負擔,讓他們有錢花,從而幫助我們走出困境,恢復之前的生活水平。現在,有很多家庭正勒緊褲腰帶,勉強維持生計。我認為這些支票真的會幫助他們。”

  為各種刺激計劃買單並不是拜登政府和美聯儲官員現在關注的問題。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預計,2021財年的預算赤字將達到2.3萬億美元,這還不包括所有可能增加的支出。耶倫承認,政府很可能會“通過增稅來支付其中至少一部分,而且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步增加。”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