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官員警告經濟面臨失業型復蘇的風險
日期
2021-02-19
2021年02月18日22:10 新浪財經
 

英國央行的一位決策者表示,英國面臨著從冠狀病毒危機中出現失業型經濟復甦的風險,即國內生產總值飆升但失業率卻居高不下。

  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成員Michael Saunders表示,大流行病的持續時間比預期更長,正在損害企業和家庭的財務狀況。

  “經濟呈現強勁的季度增長但GDP仍遠低於大流行病之前的水平,並且失業率也保持相對高位,這算不上經濟繁榮,” Saunders週四在倫敦舉行的視頻會議上說。“隨著時間的流逝,公司的資產負債表,尤其是小型公司的資產負債表,正在穩步惡化。危機持續的時間越長,造成長期疤痕效應的風險就越大,這種效應隨後將對需求造成壓力。”

  上述言論表明了央行內部對複蘇力度存在的分歧,也呼應了主辦該會議的Resolution Foundation提出的一些擔憂。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Andy Haldane預計下半年經濟將急劇復甦,並給一些因疫情而失業的人帶來工作機會。但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人們越來越擔心第三次全國性抗疫封鎖對廣泛的經濟領域造成傷害。

  Resolution Foundation警告說,未來三個月內,預計英國將有260萬人失業,約佔就業人數的8%。該機構的分析發現,約有200萬人在過去六個月處於失業或強制休假狀態,這個時間長度使他們面臨更高的風險。

  英國商會的另一份報告發現,如果政府支持計劃按原定時間結束,則接受調查的1,100家企業中有四分之一計劃裁員。Saunders說,有可能看到經濟呈現良性前景,在這種前景之下,需求將迅速恢復。

  他也表示:“有一種較不良好的前景是,失業率上升本身就會壓制支出,因為對失業的擔憂使人們感到焦慮,渴望確保自己的家庭預算能夠得到滿足,而企業因擔心需求疲軟也不會僱用那麼多人。”

責任編輯:楊亞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