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1.9萬億意味著什麽?耶倫:明年就實現充分就業 不用擔心通脹風險
日期
2021-02-09
2021年02月08日08:30 新浪財經綜合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國總統拜登在力推新一輪1.9萬億美元財政刺激出台,作為財長的耶倫也在繼續為此造勢。

  耶倫週日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如果美國國會通過這一財政刺激方案,那麼明年美國就能重新實現充分就業。而如果國會予以否決,那麼美國在接下來數年內的失業率都會很高。

  耶倫提到:

  國會預算辦公室近期發布的一份分析顯示,如果我們不提供額外的支持,那麼失業率會在接下來數年內維持高位。失業率要重新降到4%,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實現。

  所謂充分就業,並非失業率為零,而是指在某一工資水平之下,所有願意接受工作的人,都獲得了就業機會。在美國,失業率降至4%被視為達到充分就業水平。

  2月5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1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4.9萬人,不及預期的10.5萬人。1月失業率為6.3%,為去年3月以來新低,比市場預期的6.7%情況要好。

  新一輪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目前仍存在較大爭議,它可能會引發高通脹風險是焦點之一,尤其是此前也曾擔任過美國財長的薩默斯近期發出的這種擔憂引發高度關注。

  耶倫在上述採訪中也對此作了回應:

  我這個崗位上的前任,暗示過這可能會導致通脹走高。這個風險當然也是我們必須要考慮的。

  但是,我們目前面臨的是巨大的經濟挑戰,以及這個國家遭遇的重大創傷。我們必須要解決這些問題,這才是最大的風險。

  耶倫強調,目前美國民眾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尤其是低收入群體以及少數族裔,因此美國需要出台一個足夠大的刺激措施來全面解決這個問題。

  至於對通脹的擔憂,她稱“我自己過去多年就在研究通脹、擔心通脹,我可以告訴你,如果那種風險成為現實,我們也有足夠的工具加以應對。 ”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