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後浪來襲!即使疫情結束,油價還面臨這一威脅,恐時日無多?
日期
2021-02-04
2021年02月03日21:32 匯通網

  原標題:後浪來襲!即使疫情結束,油價還面臨這一威脅,恐時日無多?

  全球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在尋求復甦的過程中面臨著重大挑戰和不確定性,疫情帶來的陰影可能在2021年繼續籠罩油氣行業,另一方面可再生能源的崛起正在逐步蠶食石油行業市場份額。目前

  美原油

  正延續月線四個月連漲,然而能源專家對於油氣行業前景則表示了擔憂。

  石油行業正面對越來越多不確定性

  非營利組織國際環境法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Law)首席執行官馬費特(Carroll Muffett)表示,

  雖然疫苗持續推出,但是行業商業模式與氣候問題長期脫節,油氣行業的不確定性有增無減。

( 47.42 , 1.79 , 3.92% )(42.45, 0.42, 1.00%)42.45 , 0.42 , 1.00% )

  隨著美國總統拜登迅速將應對氣候緊急狀況作為首要任務,全球油氣行業面臨著來自世界各地政策制定者越來越大的壓力。

  2021年疫情陰影仍然籠罩石油行業

  美國能源歷史學家Dan Yergin表示:“我認為我們仍在某種程度上處於疫情陰影之中,並不能完全確定事態的發展方向。”同時,

  國際能源機構和歐佩克都在各自最新的月度石油市場評估中表示,2021年石油行業仍籠罩在疫情擔憂的陰影中。

  IHS Markit副董事長的耶金則表示,他預計到2021年第三季度末,全球GDP將反彈至疫情前的水平,到2022年,燃料需求可能回升至該水平。

  新冠病毒感染的增加導致新一輪封鎖措施和出行限制,限制了全球人員流動,阻礙了石油需求的複蘇。人們寄希望於大規模推廣新冠病毒疫苗能夠結束這場已在全球奪走220萬人生命的疫情。

  可再生能源逐步蠶食油氣主導地位

  耶金在談到能源轉型時表示:“從方向上看,世界顯然正在朝著低碳方向發展,但我認為人們還沒有完全了解這一趨勢的規模。

  2019年,我們的世界經濟規模為87萬億到88萬億美元,80%的能源依賴於化石燃料。

  你不可能一夜之間就改變它,所以,我認為會有一個過渡,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石油和天然氣將會是世界能源中重要的一部分。

  非營利組織IEEFA的能源金融分析師德里(Clark Williams-Derry)表示:“能源行業2021年的表現可能會比2020年更好,但與此同時,我們發現全球油氣行業目前面臨的長期威脅。 ”

  德里表示,除了新冠疫情,全球油氣行業很可能繼續面臨來自可再生能源的壓力,廉價的風能和太陽能儲能技術開始蠶食油氣行業的市場主導地位和市場份額。

  德里說:“每一個可再生能源的安裝都在削弱石油和天然氣的主導地位。

  雖然可再生能源在一兩年之內無法替代化石能源,但這是油氣行業從未面臨過的長期趨勢,可再生能源的崛起為石油和天然氣提供了真正的替代品。

  這可能意味著,隨著世界經濟復甦,石油需求未必會隨之上漲。

  週三,因美國API原油庫存意外減少,且拜登刺激法案獲批有望,

  美原油

  小幅上漲。拜登上仍後的綠色能源政策對於石油供給造成了限制,短期或許對於油價有提振作用,然而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各國紛紛推進能源轉型,石油中長期發展空間面臨威脅。

  北京時間2月3日,

  美原油

  期貨價格報55.2美元/桶。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