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景順策略師:美股市場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持續波動
日期
2021-01-27
2021年01月26日21:06 新浪財經

  景順(Invesco)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Kristina Hooper認為,市場樂觀情緒與悲觀情緒正在華爾街交替出現。

  根據Hooper的說法,這將導致未來幾個月出現波動的市場行為。

  “在新冠疫情推動下,我們將在近期看到一些相當重大的經濟阻力,”胡珀週一對CNBC的節目表示。“由於有關感染率的負面消息以及疫苗分發的困難,股票市場將受到拖累,經歷一些糟糕的日子。”

  她的基本觀點是:美國經濟要到今年晚些時候才會出現強勁反彈。

  管理著1.2萬億美元資產的Hooper說:“考慮到我們面臨的問題,以及在年中之前我們不太可能看到疫苗在美國廣泛分發的現實,可能會有一些低迷的日子,尤其是在第一季。”

  她預計,在那之前,投資者將在與經濟相關的市場類別以及防禦性或成長性股票(包括科技股)之間來回切換——尤其是在利率仍處於低位的情況下。

  在最近的每週簡報中,Hooper寫道:“鑑於科技股估值過高,低利率有助於緩解這種局面。從歷史上看,在利率如此低的情況下,投資者對估值更寬容。”

  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指周一收於歷史新高,覆蓋面更廣的標普500指數也收於創紀錄水平。

  Hooper說:“許多技術領域都從(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受益,它確實加速了一些已經存在多年的趨勢,比如電子商務。”

  為了保持這種勢頭,Hooper強調利率必須保持在低位。這就是為什麼她認為本週為期兩天的美聯儲會議是關注的焦點。

  “我們需要聽到美聯儲的保證,”她說。“我們需要(主席)傑伊•鮑威爾(Jay Powell)在新聞發布會上強調,美聯儲將繼續保持寬鬆政策,並將容忍更高的通脹,以支持經濟復甦。”

  Hooper預測,如果美聯儲平息了對通脹的擔憂,新冠疫苗的可獲得性大大改善,那麼市場的劇烈波動將會減弱。

  “有太多的寬鬆貨幣政策,這對股市起到了很大的支撐作用。我們在全球金融危機期間看到了這種情況。”Hooper說,“總的來說,我預計股市會表現良好。投資者的偏好顯然是股市上漲。”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