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料下調2021年經濟展望 受防疫封鎖等因素影響
日期
2021-01-25
2021年01月22日 22:42 新浪財經
 
由於防疫封鎖的擴大打擊了年初的經濟活動,德國下調對經濟增長的預測。

  德國經濟部長Peter Altmaier將在下週三的新聞發佈會上公佈最新展望。知情人士透露,政府目前預計2021年將增長3%,低於10月底預期的4.4%。

  下調預估符合德國央行的預測,反映出歐元區前景惡化,料將陷入雙底型衰退。作為該地區最大的經濟體,德國的表現比許多鄰國都要好,這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於政府的慷慨支持,但該國正面臨商業中斷和對疫苗短缺的困擾。

  週五發佈的IHS Markit採購經理調查顯示,德國1月經濟增長緩慢。製造商雖然一直保持相對強勁的勢頭,但已經因為集裝箱短缺和較高的輸入價格而受到影響。調查顯示,歐元區其餘的私人經濟活動正在萎縮。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