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銀用一系列圖表證明:美股泡沫的最後階段要來了
日期
2021-01-25
2021年01月23日 08:37 新浪財經綜合
 
 
來源:華爾街見聞

  在美銀美林分析師Michael Hartnett看來,美股泡沫化快要來到頂峰了。

  他在近期報告中表示,世界上只有兩種投資者:一種是想暴富的人,另一種是想守住財富的人。而如果當第二種人的行為方式開始變得與第一種人一樣時,就意味著市場來到了投機熱潮的尾聲。

  Hartnett用一些數據來證明當前美國市場的瘋狂。特斯拉(846.64, 1.65, 0.20%)的市值已經超過了MSCI印度指數全部股票的總市值,同時美國金融資產規模達到美國GDP的6倍:

  標普500指數動態市盈率處於過去100年中次高;過去一週216億美元資金流入股市,174億美元流入債市,16億美元流入黃金;過去12周流入股市的資金達到2550億美元,為歷史最高。

  美銀美林牛熊指數從此前的7.1進一步升至7.2,意味著美股市場處於嚴重超買區間。

  為什麼美國市場會達到這種狀態?Hartnett也將這歸結於美國的經濟刺激措施,稱這些措施已經導致美國聯準會資產負債表規模達到美國GDP的42%,美國財政赤字對GDP的佔比也達到創紀錄的33%。

  Hartnett稱,這些極端的政策是美國股市在2020年出現極端反彈的最重要原因,也是市場認為2021年美國經濟會改善的主要原因。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國政策讓資產泡沫變得越來越大之後,Hartnett認為,金融資產價格的「通膨」最終會導致實體經濟通膨走高,從而引發債市殖利率無序走高,接下來就是美國聯準會收緊政策,最終會導致市場劇烈波動的出現。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