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這是什麽情况?內部人士狂拋售,企業回購却在大增
日期
2021-01-22
2021年01月21日 11:00 金十數據
 
美股市場出現了令人尷尬的一幕。

  據Washington Service的數據信息顯示,從2021年開始到上週五,美國企業的高管們拋售了價值3億美元的股票,是他們的買入量的16倍,共有1000名企業內部人士拋售了自己所在公司的股票,同期只有128人買入,兩者比率勢將創1988年以來最高水平。該比率在去年11月突破4:1,為近兩年來首次,之後就一直高居不下。

  但與此同時,據Birinyi Associates編纂的數據顯示,那些拋售自己公司股票的高管們卻授權他們的公司回購了290億美元的股票,同比增長46%。

  不過,這並非第一次出現如此巨大的分歧。2014年的時候,美國企業的內部人士買入量萎縮,同時企業的回購量接近紀錄高位。當年標普500指數暴漲了11%。自去年12月以來,標普500指數回購指數攀升了近6%,同期該股指上漲了1.1%。

  分析指出,企業回購回升是因為坐擁著破紀錄現金規模的企業們今年有望逆轉前幾個季度的利潤下滑趨勢。而企業內部人士在去年3月精準抄底後正在撤退。

  施羅德投資集團(Schroders)的投資策略師Bill Callahan稱:

  「回購是一種用別人的錢來進行資本配置的決定,但如果要投入自己的錢,那必須得真的十分看好股市前景。高管們知道他們公司的估值已經很高,他們不會急於投入更多的錢。」

  有分析指出,其實早從去年7月開始,在3月精準抄底美股的企業內部人士們就在連續拋售股票,趁股價反彈快速套現。

  但要注意的是,高官們拋售的並不是在3月抄底買入的股份,因為3月和4月的逢低買盤必須被內部人士持有至少六個月才能出售。這表明,他們拋售的動機並不止是將美股歷史性的反彈變現,而是有更深層因素。

  企業高管、大股東等內部人士買賣股票的情況通常會被投資者當作信心指標,因為他們比普通投資者更清楚自家股價的走勢。

  Socorro資產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資官Mark Freeman表示,除了貪婪和估值這些因素外,高管們知道現實情況有多糟糕,但他們依然希望投資者「按我說的做,而不是跟著我操作」。

  零對沖文章則發出質疑,美國企業的高管們是否在擔心拜登即將啟動增稅行動?也許是時候跟上高管們的步伐了?

  拜登1.9兆美元刺激計劃無疑提振了市場情緒,但美國政府未來將提高公司稅,而這無疑又會為美股,尤其是享受低稅率的大型科技公司帶來逆風。美國銀行(31.77, -0.57, -1.76%)證券公司的Savita Subramanian估計,根據目前的計劃,拜登的稅收計劃會使標普500指數的收益減少7%,其中以未來增長為投資導向的行業將受到最嚴重的打擊。

  不過這一政策最大的不確定性在於推出的時機,19日耶倫在國會財長任命聽證會上曾表示「不會追求在疫情期間增稅」。考慮到執政黨大概率會在中期選舉丟掉部分國會席位,從而失去多數黨地位,美國經濟從疫情衝擊下復甦至2022年國會改選前並沒有給拜登留下太多加稅的時間。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