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若落地 今年美股誰可“接著奏樂接著舞”?
日期
2021-01-21
2021年01月20日15:07 新浪財經

  總體而言,自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以來,標普500指數上漲了近13%,漲幅集中在那些預計將從拜登政府政策調整中受益最大的板塊。

  儘管刺激措施、綠色政策和基礎設施建設將大盤推至創紀錄高點,但一些投資者越來越擔心,漲勢可能已經走得太遠了。

  民主黨在國會的微弱多數意味著拜登的許多政策的最終形式和時間,包括一項1.9萬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仍然不確定。與此同時,標普500指數的估值正接近互聯網泡沫時代的水平,而美國疫苗上市的問題削弱了人們對經濟全面復甦的樂觀情緒。

  BMO Global Asset Management股票主管Ernesto Ramos表示,“如果你讓我預測未來5%~10%的波動更有可能是上漲還是下跌,我會說更有可能是下跌。”“市場一直在無情地上漲,估值存在泡沫。”

  因此,Ramos越來越看好週期性和價值型股票,它們將從經濟的大幅反彈中受益,而大型科技股則是2020年標普500指數上漲的主要動力。

  根據Refinitiv的數據,總體而言,標普500成份股的價值股預期市盈率為17.1倍,而成份股的增長股預期市盈率為29.2倍。

  拜登上週概述了1.9萬億美元的刺激計劃,他認為需要大膽的投資來啟動經濟,加快疫苗的分發,以控制疫情蔓延趨勢。拜登提名的財政部長耶倫在周二的聽證會上敦促議員們在下一個冠狀病毒救助方案上“大行動”。

  在拜登提出經濟刺激方案後,高盛集團分析師本月第二次將2021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期從6.4%上調至6.6%。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 Ives表示,投資者應該關注電動汽車和網絡安全等行業,這些行業將從拜登的政策舉措中獲得長期利益。

  “拜登競選綱領的核心支柱之一將是推動清潔能源。”這可能會繼續推高特斯拉、通用汽車和福特汽車等公司的股價。

  對沖基金ValueWorks LLC的投資組合經理Lemonides表示,由於投資者將注意力集中在從競爭對手那裡搶走市場份額的公司身上,刺激支出預期引發的股市普遍上漲勢頭將會收窄。

  他一直在將部分投資組合轉投諸如Bed Bath & Beyond Inc和Tidewater Inc等周期性價值型股票,同時預計所謂的FANG股票如Facebook Inc和Netflix,在過去12個月的強勁表現後,股價將持平。

  他說:“在變化中,贏家和輸家之間將會有巨大的差別,過去一年的趨勢將不會是同樣的趨勢。”

責任編輯:楊亞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