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銀調查:比特幣和美國科技股是當前最大泡沫
日期
2021-01-21
2021年01月20日07:18 新浪財經

  根據德銀週二發布的一項調查,比特幣和美國科技股被投資者視為目前最大的市場泡沫。

  這項調查是根據627名市場專業人士在1月13日至15日期間的反饋進行的。調查發現,絕大多數投資者(89%)認為一些金融市場處於泡沫地帶。

  在這些泡沫中,比特幣和美國科技股位居榜首。比特幣被視為一種更為極端的情況,有一半的受訪者在1-10的泡沫等級中給比特幣打分為10。

  德銀稱,美國科技股被視為第二大泡沫,平均得分為7.9分(滿分10分),83%的受訪者認為美國科技股存在泡沫。

  投資者還認為,比特幣和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850.45, 5.90, 0.70%)的股價在未來一年更有可能下跌而不是上漲。

  德銀表示:“當被問及比特幣和特斯拉(這隻股票象徵著潛在的科技泡沫)未來12個月的命運時,大多數讀者認為,它們更有可能在當前水平上減半,而不是翻一番,而特斯拉則更容易受到衝擊。”

  在過去幾個月裡,比特幣一路狂飆。就在兩週前,這一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曾飆升至近4.2萬美元的歷史高點,但隨後大幅下滑。與2020年3月的低點相比,比特幣仍上漲了逾800%,當時這種加密貨幣因人們對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擔憂而崩盤。

  與此同時,特斯拉的股價也在2020年大幅攀升,並延續到新的一年,該公司CEO埃隆·馬斯克也成為了世界首富。該股較12個月前上漲了700%以上。

  儘管投資者可能認為比特幣、特斯拉和其他美國科技股存在泡沫,但目前還不清楚究竟是什麼可能“戳破”這些泡沫。

  支持泡沫的“寬鬆貨幣形勢”可能會繼續存在,71%的受訪者告訴德銀,他們不相信美聯儲會在2021年底前收緊政策。但四分之一的投資者表示,經濟增長或市場可能迫使他們出手。

  更多的投資者表示,新冠病毒疫苗的推廣速度低於預期(41%),只有22%的投資者認為比預期好。略多於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生活將在年底恢復正常。

責任編輯:於健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