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耶倫將明確美國貨幣政策有兩點跟特朗普時期不一樣
日期
2021-01-19
2021年01月18日07:56 金十數據

  原標題:耶倫將明確美國貨幣政策,有兩點跟特朗普時期不一樣

圖源:圖源:子圖網

  美國財長提名人耶倫將於本週二出席參議院財政委員會會議,該會議將確認對她的提名。

  知情人士稱,耶倫預計將在會議上重申對“由市場決定匯率”的承諾,明確美國不會尋求弱勢美元來獲得競爭優勢(既不會尋求本幣貶值,也反對其他國家做這樣的嘗試) 。這些表態將與特朗普上任前的歷屆美國政府標準相吻合,當時的美國政府雖然普遍不願對美元的“適當水平”發表任何看法,但卻會批評那些他們認為“人為影響本國貨幣價值以獲取競爭優勢”的國家。

  耶倫的表態將代表,拜登政府會改變此前特朗普政府隨意針對美元發表評論的態度,特朗普此前經常公開呼籲降低美元匯率。官員稱,耶倫將在證詞中使用更精確的措辭,以反映過去二十年來美國的長期貨幣政策。

  如果被問及新政府的美元政策,負責簡報的官員稱,耶倫準備說:

  “美元和其他貨幣的價值應由市場決定。市場會通過調整匯率來反映經濟表現的變化,並總體上促進全球經濟的調整。”

  官員還指出,耶倫認為定期針對美元的價值發表評論沒有什麼好處,她想表明,在她的領導下,美國財政部不會試圖削弱美元的價值,而且在拜登政府的領導下,除了耶倫,將沒有其他內閣官員或白宮工作人員會談論美元。

  過去幾年來,包括特朗普總統在內的特朗普政府官員針對美元價值發表了頻繁、有時令人困惑的言論,之後只有耶倫有權談論美元價值,將標誌著拜登政府關於美國貨幣政策的表態將更加審慎

  其實在特朗普上任之前,幾十年來美國一直對美元採取放任不管的方法,讓市場確定其價值。自1995年以來,美國僅在1998年,2000年和2011年干預過貨幣市場3次。

  在公開談論美元價值方面,1970和1980年代,美國政府還會定期對美元發表評論,並偶爾進行干預。但是從克林頓政府時期開始,時任財政部長羅伯特·魯賓(Robert Rubin)確認,美國財長是唯一能對美元發表評論的官員他和他的繼任者們對美元的發言也經常非常統一,無非就是不斷重複一貫態度,表示要支持強大而穩定的貨幣。

  只有特朗普偏離了這一規範,拒絕支持強勢美元,並稱強美元令美國公司處於競爭劣勢,阻礙了他減少美國貿易逆差的努力。努欽還因為附和特朗普的言論,表示美元疲軟可能對美國貿易有利,曾在2018年短暫地動搖了貨幣市場。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