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耶倫就任財長面臨國會聽證 料重申不刻意貶值美元!
日期
2021-01-19
2021年01月18日15:33 匯通網

  原標題:耶倫就任財長面臨國會聽證,料重申不刻意貶值美元!利空齊聚下機構卻仍看空美指90.7000 , -0.0700 , -0.08% )

  1月19日(週二),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就將耶倫提名為美國財長舉行聽證會。熟悉聽證會準備工作的拜登過渡委員會官員表示,預計耶倫將在會議上重申市場決定美元價值的承諾,並保證美國不會為了競爭貿易優勢而尋求美元貶值。耶倫提名確認聽證會前美元空頭頭寸激增,高盛指出,因為美元的高估值、低名義和實際利率、以及全球經濟的快速復蘇,美元將在整個2021年承壓。

  消息人士稱,耶倫將重申市場決定美元匯率的承諾

  美聯儲前主席耶倫將於1月19日前往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作證。拜登過渡委員會官員表示,如果被問及匯率政策,

  耶倫準備稱,美元和其他貨幣的價值應該由市場決定

  。市場調整以反映經濟表現的變化,並通常促進全球經濟的調整。

  耶倫還準備表示:“美國並不是為了獲得競爭優勢而尋求美元貶值,故意以匯率為目標以獲得不公平的貿易優勢是不可接受的,我們應該反對其他國家這樣做。”

  耶倫的這一表態將表示,美國對美元重新採取不干預的態度

  ,特朗普總統經常公開呼籲美元貶值,從而背離了這種態度。官員稱,耶倫將在證詞中使用更精確的措辭,以反映過去二十年來美國的長期貨幣政策。 

  幾十年來,美國一直對美元採取不干涉的態度,讓市場決定美元的價值。自1995年以來,美國祇干預過三次外匯市場,分別是1998年、2000年和2011年。

  這些官員稱,耶倫也覺得定期評論美元的價值沒什麼用,她希望明確表示,在她的領導下,美國財政部不會尋求削弱美元的價值。這些官員還表示,在即將上任的新政府中,其他內閣官員或白宮工作人員都不會談論美元。這種做法將標誌著在美國貨幣政策方面的措辭將回歸更為慎重。

  在大約25年的時間裡,白宮和美國財政部的共和黨和民主黨政府官員通常都避免評論美元、美聯儲或美股的每日走勢。不過,特朗普改變了這一慣例,他否認對強勢美元的支持,並聲稱強勢美元讓美國公司處於競爭劣勢,阻礙了他減少美國貿易逆差的努力。特朗普政府官員還考慮過在貿易爭端中是否將匯率干預作為一種武器。

  2018年,美國財長努欽曾表示,疲軟的美元可能有利於美國貿易,這與特朗普的言論相呼應,一度令外匯市場感到不安。但努欽後來表示,他的言論被斷章取義了。

  耶倫提名確認聽證會前美元空頭頭寸激增,機構暗示美元恐難逃重拾跌勢命運

1.3594 , 0.0009 , 0.07% )(1.20870.00110.09%)1.2087 , 0.0011 , 0.09% ) (0.76970.00180.23%)0.7697 , 0.0018 , 0.23% )

  在美債收益率攀升至10個月高位後,美元歷時兩年的跌勢一度暫緩。美元若恢復下跌,可能會令即將上任的美國新一屆政府加緊檢討政策,被提名出任財長的耶倫預計會在周二的提名確認聽證會上表態當局不尋求通過讓美元走軟來拉動出口。

  摩根資產管理全球利率負責人Seamus Mac Gorain上週接受采訪時表示,2021年美元仍可能走低。許多更受惠於全球增長的貨幣,特別是新興市場貨幣和澳元將走強。

  自本月跌至近三年低點以來,彭博美元即期指數已上漲超過1%。雖然這波漲勢助長了有關美元反彈的討論,但包括高盛在內的一些機構以及接受美國銀行調查的投資者依然堅定相信美元將走軟。

  Danny Suwanapruti等高盛策略師在1月17日的一份報告中寫道:“我們仍然認為,美元的高估值、低名義和實際利率以及全球經濟的快速復蘇將令美元在整個2021年承壓。 ”

  北京時間1月18日15:33,

  美元指數

  報90.83。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