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規模或達2萬億美元!拜登即將公布新一輪經濟刺激計劃
日期
2021-01-15
2021年01月14日10:46 新浪財經-自媒體綜合

  原標題:規模或達2萬億美元!拜登即將公佈新一輪經濟刺激計劃 

  來源:華爾街見聞

  據CNN引述知情人士,美東時間1月14日週四晚間,拜登將公佈美國新一輪疫情紓困計劃細節。拜登的助手最近告訴國會的盟友,援助計劃規模大約為2萬億美元。

  另據一名與拜登團隊進行了密切接觸的議員,儘管具體規模仍有可能出現變動,但拜登團隊仍為這個一攬子計劃'定下了偉大目標'。

  上週五,拜登曾在講話中提出了數万億美元規模的經濟刺激計劃,'我們現在需要財政支出,整個一攬子計劃將達到數万億美元……為了防止今年的經濟崩潰和惡化,我們現在需要投資大量資金以發展經濟。'

  根據此前的媒體報導,拜登的經濟刺激計劃將分為兩步:首先是發放疫情援助現金金額2000美元/人,其次是通過3萬億美元的稅收和基建設施方案。

  拜登此舉令華爾街頗感意外。其原因在於,華爾街此前的​​預期是,民主黨政府很難拿出超過萬億美元的刺激法案。例如,高盛就認為,拜登上台後,其刺激法案規模約為7500億美元。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