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利率還能漲多久?美債抄底資金“虎視眈眈”
日期
2021-01-18
2021年01月17日15:24 新浪財經綜合
 

原標題:美國利率還能漲多久?美債抄底資金“虎視眈眈”

  分析認為,由於新冠病例在歐美持續上升,疊加疫苗推廣速度緩慢,刺激市場擔憂情緒,美債收益率可能離峰值不遠了,也越來越接近國際投資者的心理價位水平。

  美債價格持續走低,收益率逼近前期高點,國際抄底資金正在蠢蠢欲動。

  隨著民主黨同時掌握了美國三大權力中心-眾議院、參議院和白宮,市場通脹預期日漸高漲,使得美國長期國債收益率回升至2020年3月以來的高點,越來越接近國際投資者的心理價位水平。

  截至週五收盤,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報1.085%,30年期美債收益率報1.840%。

 

  一般來說,如果10年期美債收益率進入1.25% - 1.3%的區間,30年期美債收益率進入1.92%- 2%的區間,歐洲的投資者,尤其是日本的投資者則傾向於購買更多的美債。

  分析認為,由於新冠病例在歐美持續上升,疊加疫苗推廣速度緩慢,刺激市場擔憂情緒,美債收益率可能離峰值不遠了。

  BlueBay資產管理公司駐倫敦首席投資官Mark Dowding表示,病毒的走勢給經濟數據帶來了下行風險。未來幾個月,10年期國債收益率應該在1%至1.25%之間波動。Dowding透露,如果收益率突破上限,該公司將尋求買入,而30年期國債收益率的關鍵是2%。

(301.01, -6.86, -2.23%)

  外國需求一直以來是預測美國國債市場走勢的關鍵因素,尤其是日本投資者的偏好。截至10月份,日本持有約1.3萬億美元的美國國債,是最大的外國持有人。

  不過,到目前為止,日本的買家還在等待時機。對於這一關鍵的投資者群體來說,收益率還不夠高,與此同時,日元已經達到近期區間的強勢區間,而且外匯對沖成本已經下降。

  野村證券首席利率策略師Takenobu Nakashima表示:“在美國國債收益率停止上升之前,不會有太多資金流出日本。”

  對Nakashima來說,一個強烈的信號將是,經對沖成本調整後的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是否持續超過30年期日本國債收益率。目前日本3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0.65%左右,高於3月份0.25%左右的水平。

責任編輯:楊亞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