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12月零售額增長料停滯不前 受疫情反彈拖累
日期
2021-01-15
2021年01月14日22:03 新浪財經

  美國12月零售銷售增長或出現停滯,此前由於新冠疫情反彈導致政府收緊對企業的防疫限制,加之假期季經濟活動有限,最近幾個月零售額持續下滑。

  據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的預期中值,週五的政府報告料顯示零售銷售與11月基本持平,不包括汽車經銷商的零售額連續第三個月下降。

  儘管假日期間電商銷售小幅回升,但由於防疫措施限制了餐飲和旅行,服務業的放緩可能會拖累零售銷售。經濟學家預計疫苗問世將在第二季度推動支出擴大,不過未來幾個月零售額可能延續疲軟勢頭,直到有更多的美國人接種疫苗為止。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首席經濟學家Stephen Stanley表示,“短期內情況可能和現在一樣糟糕,隨著疫苗的普及和經濟更具實質性的重啟,事態將開始逐漸改善。”

  11和12月份汽車零售增長4.6%以及汽油價格的大幅上漲或對整體零售數據有所提振。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