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PEC報告顯示其正朝著消除全球龐大石油庫存的目標穩步邁進
日期
2021-01-15
2021年01月14日21:22 新浪財經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正穩步朝著消除全球龐大石油庫存的目標邁進。

  石油輸出國組織週四發布的月度報告中的數據顯示,即使本月恢復了一部分之前減少的產量,OPEC對全球市場市場的供應仍低於需求。該組織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特阿拉伯最近又宣布了新的減產計劃,將在未來兩個月進一步消耗石油庫存。

  OPEC秘書長Mohammad Barkindo週三表示,該組織及盟友的主要優先事項是減少大流行病重創燃料需求而導致的“頑固的高”庫存。

  Barkindo 說:“我們關注的重點是如何協助市場加速清理庫存,以使市場恢復平衡。”他補充說,工業化國家的庫存仍比五年平均水平高出約1.6億桶。

  OPEC的努力已經重振了油價,紐約市場原油價格在每桶53美元上方,接近10個月高點。

  OPEC設在維也納的研究部門週四發布的報告並未對庫存趨勢做出任何預測,但其中包含的數據為供需狀況將如何發展提供了指引。

  根據彭博新聞社的計算,如果OPEC本月實施每日溫和增產50萬桶的計劃,並且沙特阿拉伯履行在2月份和3月份將日產量減少100萬桶的承諾,那麼該組織在第一季度的平均日產量將為大約2500萬桶。

  這大大低於該組織認為市場所需要的2679萬桶,因此在第一季度期間將以每天180萬桶的速度消耗全球庫存。

  OPEC維持2021年的供需年度預測不變,但表示由於消費增加並且競爭對手的產量放緩,第一季度供需狀況將比之前的估計緊張一些。

  需求加速意味著石油庫存在第二和第三季度的下降速度可能更快,這取決於OPEC及其盟友將選擇怎樣的產量政策。

  由23個國家組成的OPEC+聯盟將於3月開會,討論是否進一步恢復產量。

  該報告還指出了正在醞釀中的一項挑戰。

  遭到美國總統特朗普原油出口制裁的伊朗,12月的日產量恢復至約200萬桶。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已經表示願意恢復與伊朗的核協議,這將允許伊朗顯著增加原油供應,進而會破壞OPEC+成員國為保持世界石油市場平衡所做的努力。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