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若疫情遲遲不能結束 世行首席經濟學家擔心全球恐面臨金融危機
日期
2021-01-14
2021年01月13日11:30 新浪財經

  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卡門·萊因哈特擔心,新冠疫情大流行曠日持久的本質可能會使家庭和企業的資產負債表不堪重負,並發展成為金融危機。

  “這是持續的傷害,”萊因哈特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說。“這起初並不是金融問題。從開始一直到現在,這首先都是一場衛生危機。但是它有一些元素已經演變成經典的資產負債表問題。”

  萊因哈特於去年6月履職,她最著名的作品是2009年與哈佛同僚肯尼斯·羅格夫合著的《這次不一樣——800年金融荒唐史》。這部有關上一次金融危機的著作使得兩人成為政府違約、衰退、銀行擠兌、貨幣下跌和通脹激增等相關歷史的百事通。

  萊因哈特再次強調,不要將預期中的反彈與復蘇混為一談,這很重要。她說,世行預測人均收入到今年年底仍將低於疫情前的水平,這意味著任何有關復甦的說法都是“誤導性的”。

  疫情發生一年後,北半球大片地區目前的感染數量仍在創紀錄。

  “持續的時間越長,從就業和企業倒閉的角度而言,破壞就越大,”萊因哈特說。“我很擔心,這種情況持續的時間越長,個人、家庭、企業和國家的資產負債表受到的壓力就越大。”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