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散戶太瘋狂:6只垃圾股占日成交量近五分之一
日期
2021-01-14
2021年01月13日08:47 新浪財經

  美國股票經紀公司Themis Trading LLC收集的數據顯示,6只垃圾股(指股價低於1美元的股票,也稱“仙股”)連續兩個交易日占到了美股總成交量的近五分之一,這充分說明了散戶投資者目前在美國股市的主導地位。

  在過去6個月的大部分時間裡,散戶日內交易者的瘋狂買進成為美股市場的標誌,這使得主要交易所和其他地方的成交量飆升。

  Themis Trading的股票交易聯席主管約瑟夫-薩魯茲(Joseph Saluzzi)表示:“我認為這相當奇怪。我在這一行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我看到人們在聊天室和散戶投資者說'我們可以賺一些錢——這很容易。'這樣下去可能不會有好的結果。”

  美國股市成交量已連續數月上升,上週再度飆升,日均成交量達到148億股,是有史以來最繁忙的時段之一。即便在去年3月疫情引發的市場動盪和10多年前的金融危機期間,也分別只有三周和兩週的股票換手率更高。

  現在的情況是,一家公司的股價越低,它的表現就越好。今年迄今為止,羅素3000成分股中低於2美元的股票平均上漲了近13%,低於5美元的股票平均上漲了近10%,是股價100美元以上股票平均漲幅的三倍以上。

  週一,寵物藥品公司Zomedica的股票成交量超過10億股,高居美股成交量榜首。該股和另外5只微型股週一的成交量達到26億股,佔當日美股總成交量的近五分之一。Zomedica週二暴漲近40%,收於1.30美元。

  ( 140.35 , 0.13 , 0.09% )

  “如何解釋去年12月以來股市和風險市場普遍表現出的非凡韌性?”該行策略師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問道,“答案是流動性,它似乎再次通過散戶投資者產生強烈反響,重演了去年第二季度的一幕。”

責任編輯:於健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