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外匯交易員尋找下一個市場主題 將目光從美國政局轉向美聯儲會議
日期
2021-01-14
2021年01月13日21:45 新浪財經

  尋找下一個市場主題的外匯交易員開始把焦點放到美聯儲的下一步行動上。

  對歐元未來波動性的押注中,三週的合約處於最高的水平,該期限涵蓋1月27日的美聯儲政策會議。相反,覆蓋眾議院彈劾投票、美國當選總統喬·拜登就職典禮和歐洲央行下一次政策會議的兩週期權則處於未來一年波動率市場的最低點。

  這顯示,隨著疫情主題逐漸退居二線,最近圍繞美聯儲逐漸撤出大規模購債舉措的辯論有可能成為每日規模達6.6萬億美元的外匯市場的主要驅動力。

  本週四,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威爾將參加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院網絡會議,投資者屆時可能會對央行內部的共識獲得更多的了解。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James Bullard和波士頓聯儲銀行行長Eric Rosengren本週早些時候表示,疫情依然肆虐,還沒有到討論縮減購債措施的時候。

  然而,里士滿聯儲銀行行長Thomas Barkin和亞特蘭大聯儲銀行行長Raphael Bostic態度則更加鷹派,他們認為下半年美國經濟有望強勁復甦。

  彭博美元即期指數與10年期債券收益率之間的90天相關性體現了美債走向對匯率的重要性。2021年,兩者步調一致。去年,美聯儲降息後,美元劇烈的跌幅進一步擴大,兩者相關性降至201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今年,教科書式的經濟理論(匯率緊隨利率差異)是否會恢復尚待觀察,美聯儲1月的會議可能會有答案。

責任編輯:楊亞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