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老債王”:美股泡沫實在太大,特斯拉已經被散戶“玩壞了”
日期
2021-01-07
2021年01月06日20:04 新浪財經綜合

  原標題:“老債王”Bill Gross:美股泡沫實在太大,特斯拉( 755.98 , 20.87 , 2.84% )已經被散戶“玩壞了”

  來源:華爾街見聞

  素有“老債王”之稱的傳奇債券和固定收益投資者Bill Gross在最新發布的2021年展望中稱,美國股市2020年那麼強勁的表現不大可能在2021年持續了:

  如果說去年的市場像是以100分貝演奏的音樂,如果今年能有60分貝或者更低一些,那才值得買。而現在剛開年,就已經開始有減弱的意思了。

  Gross認為,2020年的成長型股票和SPACs(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可能會舉步維艱”,而特斯拉已經“被瘋狂的散戶們玩到高估的水平了”。

  他認為,美股市場目前的瘋漲,是受到強烈的投機動機驅動的。同時,美股也受到了美國政府財政刺激以及美聯儲零利率政策的推動。當公司的收益以接近零的名義價值折現至現值時,在許多情況下為負實際利率,便創造了創紀錄的股價。

  他目前最青睞的是美國天然氣管道集團(natural pipeline group),Gross認為,這家公司不僅享有一定稅收優勢,而且能帶來9%至12%的收益率。

  美股不可能一直仰賴財政刺激

  Gross認為,數万億美元的財政救助計劃已經履行了救助經濟的職責,市場期待的是,在政府的幫助下,美國私營部門能夠重整旗鼓,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甚至要好於疫情前。

( 211.03 , -0.60 , -0.28% )

  低利率環境促進成長股飆漲

  Gross認為,股票價格和市盈率還受到利率的影響,但這並不僅僅是因為它們的收益率可以與債券收益率相比較,而是經過風險調整後的利率。

  例如,美國通信巨頭AT&T發行的10年期債券(收益率2.4%)和AT&T股票(收益率7.25%)之間的巨大收益率差就是一個看好股票的完美例子。

  但是低利率,尤其是低的實際利率,是推高股價的一個基本因素。Gross的觀點是,自2019年1月以來,10年期美國國債實際收益率下降了200個基點,這對同期標普500指數上漲50%起到了推動作用。Gross認為,過去兩年市場的“很大程度”升值,尤其是成長股,是由於實際利率較低造成的。

  如果真的如此,那麼就像萬億美元的財政赤字一樣,實際收益率必須保持在實質上為負,股市才會繼續狂飆。在他看來,成長型股票、SPACs和2020年瘋漲特斯拉可能無法再讓那些熱衷炒短線的散戶們得到滿意的投資收益了。

  Gross認為,如今美股的泡沫實在是太大了:

  ( 140.01 , -4.42 , -3.06% )

  市場已經瘋狂到讓這位“老債王”感嘆:“唉,我太老了。”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